2019/11/15
南華大學啟動「在港台生返台學習」專案
提供短期學習免學雜費及住宿費,個案審查協助轉學

提供短期學習免學雜費及住宿費,個案審查協助轉學

【嘉義訊】為因應近日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不少香港大學校園淪為示威者與警方的戰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當地學校受到嚴重影響,在港台生就學權益也受到波及,目前在港台生約1021人,已有不少台灣學生陸續返台,南華大學已制定相關辦法,協助在港台生返台就讀學習。

  針對在港台生返台,南華大學提出短期學習與長期轉學就讀兩種方案,短期學習將安排課程旁聽、隨班附讀及推廣教育學分班等方式,返台學生可擇一選讀學習,短期學習期間校方將提供「學雜費及住宿費全免」方案,以讓台生安心接續學習、學業不間斷。
  在港台生若有意願轉學回台或返台升學,南華大學也將依照教育部規定,以書面審查、口試及面試之方式進行個案審查,協助長期轉學就讀。學生取得學籍入學後,即享有公立收費、海外學習獎勵金以及弱勢助學計畫等多項獎優扶弱措施之權益,此外,成績優異者亦可申請佛光山系統大學2+2雙學位,有機會至海外交流與學習。
  南華大學協助在港臺生返臺學習銜接措施之相關事宜,可洽詢教務處註冊組暨課務組05-2721001分機1111黃玉玲組長。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