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
南華大學推行動支付 打造「無現金智慧校園」
悠遊智慧生活大學城
悠遊智慧生活大學城




【嘉義訊】隨著金融科技發展,近年來全球掀起非現金支付風潮,行動支付已成消費趨勢且日益普及,有鑑於此,南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及彰化銀行共同合作,建置線上及線下行動支付系統,推行「悠遊卡無現金大學城計畫」、「台灣Pay校園行動支付計畫」,並於11月1日起正式啟動「無現金智慧校園」,讓南華學生只要一卡或一機在手,即能在校園內悠遊消費。
  因應潮流趨勢,南華大學數位學生證結合悠遊卡線下支付已行之有年,今年11月起加入校園行動支付方案,正式啟用「台灣Pay線上支付」,提供學生多元的支付模式,悠遊智慧生活大學城。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全面推行「無現金智慧校園」,已於校內支付場域佈建悠遊卡小額消費扣款設備與行動條碼QR-Code,讓學生可以直接使用數位學生證或手機,就能在校內輕鬆消費,達到「一卡一機,悠遊南華」的便利性,除實現校園生活圈便利化、功能擴大化的願景,亦響應政府無現金政策,以食、衣、住、行全面化推動為發展目標。
  南華大學打造「無現金智慧校園」,舉凡校園內的超商、i郵箱、餐廳、自動販賣機、自助影印機、影印部等生活圈,無論是本國生或外籍生,皆可持數位學生證和手機進行小額支付消費扣款,亦可使用「悠遊卡」或「台灣Pay」進行支付消費。此外,教務處成績列印自動化繳費系統、圖書館櫃檯,也設置悠遊卡小額扣款設備,提供繳交行政費用、列印成績單服務,未來更將持續擴大無現金消費的應用範圍,建置線上及線下行動支付系統,全力落實「無現金智慧校園」,讓南華學生校園生活更加便利。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