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大手牽小手「一起說大林的故事」
南華大學凝聚社區力量‧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南華大學凝聚社區力量‧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嘉義訊】南華大學多年來關懷在地、深耕地方,並重視區域連結及合作,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更致力培育對在地發展能創造價值的大學生。近年來,通識教育中心林俊宏主任率領教授團隊深耕大林,為小鎮注入新活力。為了讓年輕人更加認識大林,並推廣在地特色,藉以行銷大林慢城,南華大學葉月嬌主秘發起出版「一起說大林的故事」一書,邀集蔡啟從等 20多位志工及代表共同完成這本書,並於10月30日舉辦新書發表暨簽書會,希望透過「一起說大林的故事」,讓更多人認識、了解大林鎮,加以推廣大林慢城,活動現場貴賓雲集,場面歡欣熱鬧。

  美好的社區,讓小鎮居民更重視自己的生活,進而吸引更多友善的觀光客,是近年來全世界一直在改變的觀念。一個好的小鎮,能擁有大學的資源以及醫療健全的照顧,再加上方便的交通,應該能成為「慢城」的典範。嘉義縣大林鎮於2016年由南華大學協助下,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為「慢城(cittaslow)」,過去幾年在地方及公所的努力下,已成為國際知名的城鎮,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小鎮的文化、宗教、地景、慢活及生態,該校通識教育中心林俊宏主任率領教授團隊,多年來深耕小鎮,師生也投入觀光、傳播媒體及文化教育等多元課程為小鎮注入活力,更將慢城經驗分享到泰北及其他國家。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除了在大林設置駐地工作站之外,本次由自然生物科技系葉月嬌副教授召集高達20多位的志工及代表等,結合深耕大林的教授一起完成這本書,就像書名「一起說大林的故事」一樣,南華大學多年來陪伴社區青銀少共同成長,也算是一家人。大林鎮民代表江明赫也特別出席簽書會,他表示多年來為了大林萬國戲院及小旅行努力,感謝南華大學的支持,未來會繼續讓大林可以發光發熱,成為小鎮居民最驕傲的事。大林慢城協會理事許開興也表達感謝之意,身為三代皆是大林國小畢業生的家庭,非常高興南華大學能為大林盡心盡力。
  在南華大學舉辦的簽書會,現場多達100多人參與。除了志工出席之外,嘉義縣政府縣長室劉香利秘書、大林國中簡淑玲校長、中林國小尤建順校長、社團國小林諺邦校長、三和國小蔡明昇校長、排路國小曹忠成校長、平林國小劉式玫學務主任、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胡維平主任、嘉義縣大林慢城發展協會許開興理事長等多位貴賓亦蒞臨參與,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柳雅梅學務長及多位師長也到場共襄盛舉,並由該校圖書館洪嘉聲館長接受贈書。未來,所有大林志工及南華大學師生會利用這本書到中小學說故事,更將在明年舉辦說大林的故事比賽,讓下一代學子能傳承上一代努力奮鬥的故事,共創美好的小鎮生活。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