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三好體協以三好精神培育優質球隊
新任會長劉招明親臨南華大學勉勵球員
新任會長劉招明親臨南華大學勉勵球員
【嘉義訊】三好體育協會新任會長劉招明賢伉儷於10月18日在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林聰明校長及林辰璋副校長陪同下,率領該會行政團隊至南華大學關心足球隊及棒球隊的學習與生活,並給予兩隊球員勉勵與打氣。足球隊與棒球隊的球員們也分別獻唱「悉發菩提心」及「十修歌」送給劉招明會長,現場相當溫馨。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學校成立棒球隊及足球隊,致力培養出品德良好的選手為目標,兩隊成軍短短三年,在各項賽事皆表現亮眼,都要感謝三好體協提供豐富的資源,不僅禮聘專業的教練團,在生活起居方面亦給予相當完善的照顧,讓球員能學習球技亦能兼顧學業成績。林校長指出,看大家在球場上競技仍不忘秉持三好的運動家精神,深感欣慰,每一份榮耀都是實至名歸。近年來,南華大學也在足球隊及棒球隊亮眼的戰績下,大大提升學校的知名度。
  立明企業集團總裁劉招明,事業版圖跨兩岸、澳洲及東南亞,長年熱心公益,亦相當重視教育,對於星雲大師提倡體育運動之理念深感欽佩,上任三好體協會長一職,即特別關切球隊的發展,並親臨南華大學關心球員的學習及生活,包含球員宿舍及訓練的球場等環境。
  劉招明會長勉勵球員時指出,南華大學的球隊猶如一個國際村,棒球隊是台灣本地的孩子,足球隊是來自巴西的如來之子,彼此可以互相學習語言、交流不同的文化。劉會長對於林聰明校長將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精神落實在師生的生活中表示讚賞,對於學校提供球員的優質的教學與生活環境及訓練場地更是肯定。劉會長特別勉勵球員們,要把書念好、要有良好的品德與生活習慣、精進專業球技,讓自己成為具備三好品德的優質球員。未來三好體協將會提供更多的資源,與學校一同攜手培育優質球員,讓球隊能提升運動競技水準,藉由競賽讓喜好運動的民眾聚集在一起,共同為球場上真善美的展現喝采,也藉此將「三好運動」發揚光大。
  為感謝劉會長賢伉儷對球隊的支持與關心,足球隊特別獻唱「悉發菩提心」、棒球隊獻唱「十修歌」送給會長及在場的師長們,以感謝三好體協、教練團及學校的栽培,現場充滿感動又溫馨的氛圍。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