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
「寶花滿橘~余碧珠書法創作展」南華大學熱鬧登場
書法藝術展現佛陀慈悲與佛法義理
書法藝術展現佛陀慈悲與佛法義理
【嘉義訊】為提升學生藝術與文化涵養,南華大學特別邀請嘉義在地知名藝術家也是該校傑出校友的余碧珠老師舉辦「寶花滿橘~余碧珠書法創作展」,並於10月1日舉行開幕儀式。余老師的父母、師長及多位友人皆親臨會場,現場貴賓雲集,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楊思偉副校長及多位教職員生亦蒞臨共襄盛舉,一睹余碧珠老師的創作風采,也從作品中感受佛陀的慈悲以及佛經義理的精神。該展覽將於南華大學中道樓展出至11月8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余碧珠老師是家喻戶曉的知名藝術家,從事藝術工作幾十載,且一心向佛,練就崇高的藝術氣質與人文修養,無論是書法或是繪畫皆蘊含佛陀慈悲的精神。余老師於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畢業後,除了不斷的創作也從事教育工作,同時也在南華擔任兼任講師,近年更獲選為傑出校友。此次特別邀請余碧珠老師策展,希望透過余老師的創作可以帶給師生心靈的感動,也豐富學生的藝術涵養及美學。
  余碧珠老師指出,一切法皆是佛法,書法亦不離佛法。很高興能再次回到校內展出作品,透過展覽與大家分享佛法的精神,此次共展出56幅書法作品,運用行書、行草、草書、隸書、篆書、楷書等各種不同的字體書寫佛法箴言。余老師說,會以「寶花滿掬」為展覽主題,其靈感來自廣義金剛般若的教義為基底,貫攝佛陀在法華經所宣告的唯一佛乘為前提,以書法藝術來記述體證金剛心,迴心向大,成聖位菩薩,得佛授記,呈現個個聖位佛子手捧鮮花歡欣供佛禮敬的景象與盛況,藉此讓大家感受佛陀的慈悲精神,也道出菩薩的精神就在生活中,期望透過作品弘揚佛法,讓每位觀賞者都能啟迪心靈,並獲得滿滿的的正能量。
  余碧珠老師書法的呈現,除了有傳達義理、溝通情思的實用性,每次作品的展出,還兼顧內容能與觀讀者共鳴,並發揮外部效益的可看性。因此本次所展出的作品,逾半源自其個人肺腑具實用性、可看性的原創作品,筆墨情思高雅,飽含生命力。「寶花滿橘~余碧珠書法創作展」將展出至11月8日,歡迎大家前往參觀,感受蘊含佛法與生命力的書法藝術。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