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12
南華大學創業主題班談「綠色青創永續發展」 福人德國際珠寶林金鑾董事長結合SDGs永續經營
南華大學創業主題班談「綠色青創永續發展」 福人德國際珠寶林金鑾董事長結合SDGs永續經營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主題班」,特別邀請福人德國際珠寶股份有限公司演講,以「綠色青創永續發展」為題,分享公司從零到有,至大陸發展艱辛建立品牌到廣為人知的歷程,期間也面對國際問題的轉型期。林金鑾董事長分享自身豐富的經營歷練,讓聽講的大學生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林金鑾董事長也是佛光人,不僅自己創立品牌,擁有豐富的經營歷練,更將事業與聯合國SDGs結合發展,為世界也為公司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林金鑾董事長的創業精神及經營理念,值得同學們學習。
    林董事長以弘揚珊瑚文化為己任,期許自己成為福德兼備的人,因此將公司名稱命為「福人德」。1996年初創時期即至北京經營發展、創建品牌,不只舉辦許多活動、顧問座談會,更至商場舉辦推廣活動,甚至舉辦交流會、音樂會、紅珊瑚小姐選拔等多元化的活動形式進行行銷宣傳,並搭配設計文宣推出不同的主打商品,逐漸讓市場認識紅珊瑚,也讓「福人德」在消費者心中留下一個印象。
    林董事長說到,企業出發展時,品牌形象非常重要,熬過初創期的艱困,發展期才能成功立足北京市場,除了辦理更多活動經營品牌,也要與時俱進昇華品牌格局與產品內涵。不僅籌備公司週年慶等大型系列活動,也持續弘揚珊瑚文化與知識,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提升社會影響力。如捐贈10萬元人民幣給「雪域之星希望小學」,也親赴四川甘孜州石渠縣領養13名藏族孤兒,後又有緣領養2名孤兒,共15名。
    轉型期的福人德認知到政治不只影響人民,同時也對企業、品牌行銷產生不容小覷的影響力。如烏俄戰爭中不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民眾受影響,西方與中國在其中的制裁、協助,也造成世界產業鏈斷裂、通貨膨脹的現象。販賣被視為奢侈品的福人德在疫情與戰爭的衝擊下,幾經思索該如何應變,決定要轉型結合聯合國ESG、SDGs的目標。透過SDGs各項指標,希望與大家為地球共同努力、永續經營。
    2022年聯合國G20會議藉由世界各國領導人齊聚,共同討論地球與人類共存的問題。林金鑾董事長非常認同要維護地球永續發展的理念,因此將「地球存亡人民有責」視為公司展望未來的任務使命。林董事長強調,福人德以綠色、環保、愛地球為核心方向指標,也專門為全球認同這項理念的青年搭建綠色創業平台。為實踐ESG及海洋生態保護,欲組織「綠色神卅行」,藉由參訪、學習、考察與研討進行綠色產品相關項目與文化交流;成立綠色體驗館,推廣「綠色、低碳、環保、愛地球」理念,希望將蔬食文化推廣進校園,鼓勵大家保育、造礁。此外,林董事長也正籌備創建世界海洋珊瑚保育基金會,欲善用深海寶石珊瑚的資源與價值創新,以實踐淺海造礁珊瑚的保育管理及維護,期望能使生態環境達到善循環。她認為,這些作為旨在促進海養生態的永續、保育、善循環及維持多樣性,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人為地球永續努力。
    林辰璋副校長非常感謝林金鑾董事長撥冗蒞校分享精彩的演講,並且相當認同林董事長為綠色青創永續發展的理念與努力。相信在林董事長的經驗分享中,大學生不僅能學習到林董事長的創業精神、企業經營的理念與推廣品牌方式,更能學習到她的國際觀思維,以及秉持永續發展的使命回饋社會的信念。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