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15
南華大學「畢業美拍就在圖書館」  創意美拍紀錄美好的學習時光

南華大學「畢業美拍就在圖書館」  創意美拍紀錄美好的學習時光

  每到鳳凰花開就是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受到疫情影響,睽違三年的實體畢業典禮各校終於陸續登場了,畢業生們也能卸下口罩一起拍合照,紀錄大學畢業前的美好時光。南華大學除了有森林般的美景校園讓畢業生拍照,圖書館也特別舉辦「畢業美拍就在圖書館」活動,讓畢業生們可以在圖書館內,拍出與眾不同的珍貴畢業照。活動自6月1日開跑至15日截止,每天吸引不少畢業生前來拍照,在校生也開心與學長姐一起合影留念。

  南華大學圖書館擁有連接水瀑的美景,提供豐富的圖書資源和藝文展覽,每天約有750人進入圖書館,佔全校學生數的15%,是師生最愛駐足停留的地方。為了讓學生能在朝夕陪伴的圖書館留下美好回憶,圖書館特別策劃「畢業美拍就在圖書館」活動,為畢業生在各角落準備造型背板、拍照框及各種創意有趣的手拿板,讓大家在館內展現自己的個性和創意,創造具個人特色的畢業照。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和圖書館館長賴淑玲一同與畢業生們拍照,吸引許多畢業生們前來與校長合影,不少外籍畢業生也把握機會記錄在南華校園的時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大學畢業只是完成階段性的學習,圖書館擁有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在圖書館拍畢業照相當有意義,勉勵畢業生要持續廣泛閱讀,充實自己的學識,增長人生智慧,開拓視野。館長賴淑玲則鼓勵畢業生要繼續追求知識,將所學融入未來的生活和事業中,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彩。也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畢業生永遠懷念在圖書館度過的學習時光。

  產品系碩士班黃姓畢業生非常開心表示,圖書館對她而言有很深的情感,每當作業、考試充滿壓力時,最喜歡先去冥想放鬆區靜坐紓壓,再找一角落挑燈夜戰,累了再去藝廊休憩充電。畢業生們也舉著「謝謝星雲大師、謝謝佛光山」的感謝板,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以百萬人興學創辦南華,也感謝佛光山及世界各地功德主的護持,支持學校國立大學收費,可以減經經濟壓力完成大學學業,在大學四年除了培養專業能力,學習到三好四給的精神更是別具意義的收穫。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