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6/30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

南華大學財金系楊聰宇考取11張證照  榮登畢業生證照王 陳彥融一年內考取6張獲「年度證照王」,四年累計10張證照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鼓勵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且畢業生皆必須通過三張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因此,每學年皆會舉辦考取證照的獎勵活動,考取最多證照的學生即被封為「金融證照王」,並可獲得該系所提供的獎勵金。今年應屆畢業生除了陳彥融於一年內考取6張金融相關證照,封為本學年度「金融證照王」,楊聰宇四年來累計考取11張證照,榮登該系「畢業生證照王」,為未來投入職場已做好完善準備。

        南華大學財金系主任廖永熙表示,南華財金系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輔導班,包括證券營業員及理財規劃人員,輔導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每位畢業生平均擁有至少4張財金專業證照,希望能達到畢業即進入職場的最終目的。

        在一年內取得6張證照的陳彥融表示,非常感謝系主任及系上師長的指導與激勵,加上學校與系上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讓他得以順利考取證照。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專心」與「堅持」,一報名考照,每天於課後規劃至少兩小時的時間專心準備,並練習至少200題的題庫,每天持之以恆,因此讓他在兩個月內即考取證券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等4張證照。四年來共累計考取10張證照。陳彥融也感謝系上提供實習機會,實習期間在師長的指導下,除了讓他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也勇於自我挑戰,每當考取一張證照,不僅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優勢,也是激勵自己挑戰考取下一張證照的動力。畢業後的目標就是從事金融產業,未來也將持續精進自我,以提升競爭力。

        大學四年累計考取11張金融證照的楊聰宇指出,剛上大學時對財金領域相關知識一無所知,感謝系上師長時常安排學長姊及校友分享經驗,讓他更加瞭解畢業門檻應如何準備、在金融產業職場上需要具備哪些能力,以及哪些證照是必備的等相關觀念。因此,大二時即訂立目標開始準備考證照,為畢業後求職做好萬全準備,系上提供相關獎勵措施更激勵大家考照的動機。楊聰宇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勉勵學弟妹,只要訂立好目標,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不需和別人比較徒增焦慮,一步一腳印就會達成目標。他提到當初也是一張、兩張證照慢慢考取,四年來就累積11張證照,並成為取得最多的「畢業生證照王」。

        原本預計大學畢業後就要投入職場的楊聰宇,在大四時突然決定繼續升學修讀研究所,目前已考取國立東華大學及嘉義大學研究所。楊聰宇非常感謝學校提供的學習資源、系上師長的鼓勵與肯定以及家人的支持,讓他可以依照自己的生涯規劃進行,也讓他對自己更有自信心,期許自己未來在職場也能有好表現,讓家人與師長引以為榮。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