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12
南華大學創業交享聚 臥龍網路袁敬韋分享行銷成交術

南華大學創業交享聚 臥龍網路袁敬韋分享行銷成交術
【嘉義訊】南華大學於日前舉辦「就業力學程-創業交享聚」,特別邀請臥龍網路營銷有限公司負責人袁敬韋演講,以「高手不外傳的成交術」為題,分享如何透過網路行銷幫助在傳統銷售遇到瓶頸的企業,以及手把手教學好用的AI軟體,了解如何運用科技達到行銷效益。袁敬韋負責人豐富的事業歷練讓聽講的大學生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表示,袁敬韋負責人曾擔任嘉義縣創新創業協會第18屆理事長,在地方創業組織具有影響力,擁有許多創業有成的夥伴,在網路行銷部分更做出好口碑,其創業精神及經營理念,值得學習。

    袁敬韋表示,學校舉辦創業系列講座,就是大家最佳的學習機會,鼓勵大學生應積極踴躍參加,每一場講者所分享的內容都是創業成功的核心重點,皆能從中汲取經驗與知識。

    演講中袁敬韋將重點圍繞在創業、打造個人品牌和AI行銷術。一開始提及父親曾騎著三輪車販售臭豆腐育養五個孩子,袁敬韋從小看著父母努力的身影,便心生要翻轉家庭經濟的決心。念大學時申請就學貸款,生活費靠著自己努力打工賺取,當年在速食餐廳打工時薪僅66元,體會到賺錢相當不易及辛苦,也思考有什麼方法不被時間限制且能多賺取收入。於是開始接觸信用卡申請業務,鼓起勇氣推開辦公大樓的門,面對無數未知的面孔仍勇敢地爭取客戶。透過這份工作袁敬韋發現自己具有業務潛力,進而激發出創業當老闆的信念。
    袁敬韋說,當時手機正興起,一個禮拜價格就飆漲,於是便向手機廠批貨,卻沒想到手機價格因廠商囤貨而下跌,自己賠了好幾十萬,家裡環境也無法負擔。讓他意識到到如果有某一項產業是大家都能做的話,表示它是沒有門檻的,那麼之後的人可能會越做越好,導致自己沒有生意,讓他悟出創業的幾項重點「看見風口的能力」、「只做有門檻的生意」和「具備商業談判技巧」。

    袁敬韋也分享成交的三個祕訣,第一「認知與財富」,如果對某個領域不熟悉就有風險,在熟知領域後懂得運用就能化知識為財富。第二「我毀滅你,與你何干?」,如同大象不小心踩死螞蟻,在外送行業發達後統一泡麵的銷售便下滑,因為懶惰不想出門買外食才選擇吃泡麵,但有了外送服務後食物選擇不僅多樣還能不出門。第三「推銷、促銷、行銷」,推銷是遊說產品,促銷是把產品以優惠的方式售出,行銷是規劃如何吸引消費者進而售出產品。同時也以當前熱門的AI為例,並表示未來有些工作雖然會被科技取代,但懂得運用便能事半功倍。

    袁敬韋最後以眾人耳熟能詳的西遊記故事比喻職場,並請大學生思考唐三藏一行人誰會最先被裁員,進而思考未來在職場上要先了解遊戲規則,並對自己抱持信念,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到、做好。
    林辰璋副校長相當讚許袁敬韋負責人精彩的演講,不僅在演講中分享自己創業的秘訣,也親自示範如何運用科技達到行銷效果,進而引導同學只要懂得運用便不用擔心被科技取代。相信在這場講座中大家會產生不同的想法及收穫。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