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2
南華大學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雙認證合格 機構獲評鑑優異

南華大學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雙認證合格 機構獲評鑑優異

【嘉義訊】南華大學長期重視身心靈環保與環境永續,致力推動節能減碳與環境教育,以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於109年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今年是通過認證的第三年,必須接受環境部評鑑,該校歷經書審、線上簡報審查及實際訪視等嚴謹的審核機制,「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皆通過環境部審查合格,其中「環境教育機構」更獲得評鑑優異之肯定。11月18日由環境部政務次長施文真頒獎,該校副校長林辰璋代表學校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表揚。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自通過「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三年來,在所有授課教師、永續中心同仁及環境教育志工的無私貢獻之下,建立完整的核心、實務及專業課程,並辦理多場環境永續相關參訪活動。同時,也因應校園綠覆率超過75%之優勢,設置永續農場、氣象監測站以及透水鋪面等設施,進一步完善自然保育課程教材,更於社群平台免費提供上課影片及教案來推廣環境教育。


 林校長指出,至今年9月截止,環境教育場域共通過四個環境教育教案,依序為「永續環境」、「坡地災害應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碳中和」等教案。藉由多元教案,教導到校參訪團體成員獲取環境教育相關知識、啟發永續環保之理念與行動。在環境教育機構部分,三年來共培育238位環境教育人員,並辦理29場環境教育人員展延課程,藉此培育雲嘉南地區環境教育領域相關專業人才,以推動雲嘉南環境教育的發展。未來也將因應學校位處山坡地及梅山斷層之因素,規劃新增「災害防救」類別,培育更多元的環境教育人才。


        南華大學推廣環境教育不僅深耕在地,更陸續擴展到各個縣市,三年來成功輔導經濟部工業局斗六污水處理廠及嘉義酒廠,通過環境部「環境教育場域」 之認證。目前持續陪伴輔導發展的7個場域,包含民雄鄉菁埔社區、嘉義市大溪厝水環境園區、台糖牡蠣殼生技材料廠、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金門烈嶼地質公園、月桃故事館、大埤抽水站等場域,足見南華大學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並能再度通過環境部「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合格證書,可說是實至名歸,而「環境教育機構」獲得評鑑優異更是值得肯定與嘉許。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