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4
南華大學運動會 緬懷星雲大師舉辦籃球交流賽

南華大學運動會 緬懷星雲大師舉辦籃球交流賽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提倡全校運動風氣,促進師生身心健康,以實踐三好友善校園,於11月23日舉辦全校運動會,讓學子們展現青春洋溢的活力。駐校董事覺禹法師代表董事長慈惠法師及佛光山心保和尚蒞臨指導與勉勵,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督學郭鐘麟、秘書劉香利、大林鎮公所主秘陳建宏、大林鎮民代表會秘書江進發、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林宏弦、校友總會理事長向恒達亦蒞臨盛會,嘉義女中、新港藝術高中、宏仁女中、新光高中、雲林特殊教育學校、虎尾高中、東石高中等校校長或代表也出席共襄盛舉。為感念創辦人星雲大師體育弘法之精神,當天特別舉辦「緬懷星雲大師籃球交流賽」,由校長林聰明開球,展開一場籃球友誼賽。


    南華大學全校運動會由校長林聰明主持開幕典禮,各院系所師生載歌載舞創意進場,展現青春洋溢的活力,場面歡欣熱鬧。為培養教職員的運動習慣,近年來運動會皆特別鼓勵教職員組隊參賽,今年除了 延續往年依行政及教學單位組成三組團隊分別由高俊雄副校長、林辰璋副校長以及李坤崇副校長領軍參賽各項競賽,更特別於11月23日舉辦「教職員工校園趣味跑走活動」,為運動會暖身,當天共有55位教職員參加,在三位副校長帶領下完成3.5公里的校園跑走,藉此凝聚團隊精神之外,也鼓勵大家在百忙之中透過運動促進身心健康,增進同仁之間的交流,相當有意義。


    今年的開幕表演,特別安排甫獲得大專盃國術錦標賽6金1銅及團體總錦標總冠軍的國武術隊帶來精湛的武藝表演,現場氣勢如虹,掌聲如雷。行之有年的「三好創意啦啦舞競賽」共有19隊參加,分別由文創系、傳播系獲得佳作;民音系獲得優等;建築系第一隊獲得季軍,亞軍由生死系4A獲得;冠軍則由幼教系B隊拔得頭籌,冠亞軍團隊,也於開幕式進行演出,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同時也藉此加以推廣創辦人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精神。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透過體育賽事的舉辦讓大家發揮團隊精神、鍛鍊健康體魄,並使校園增添活力的氣氛。在創辦人星雲大師體育弘法的精神下,學校極力推廣棒球、足球運動及國武術之外,也成立各球類校隊,培育兼具三好品德的優秀選手。此次特別藉由運動會,舉辦「緬懷星雲大師籃球交流賽」,邀請鄰近友校中正大學及嘉義大學籃球隊進行交流,互相切磋球技。星雲大師曾說:「體育活動看似競爭,其實也是一種教育及修行,能藉此讓運動員懂得尊重、團結、認錯與改進。」林校長非常感謝星雲大師與董事會以及三好體育協會多年來的支持,才能讓學校的各式運動場館及軟硬設施更加完善,使得運動校隊歷年來都能有卓越的表現與優異的競賽成績。包含甲組棒球隊於今年榮獲大專盃棒球聯賽亞軍以及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冠軍等殊榮,並有12位校友在中華職棒場上發光發熱。


    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勉勵大學生要瞭解星雲大師體育弘法的理念,感謝大師支持學校建設多元且完善的運動場所及設施,同學們應善用學校豐富的資源,並鼓勵大家要在體育運動中,感受促進人我的交流、包容異己。同時也希望藉由此次籃球交流賽以球會友,並將大師體育弘法的精神發揚光大。該校校友總會理事長向恒達指出,無論是在學生或是畢業校友,校友總會是大家的後盾。


    運動會開幕式後緊接著進行「緬懷星雲大師籃球交流賽」開球儀式,從開場影片中可以讓大家深刻感受到星雲大師對體育運動的熱愛與重視,在林校長開球下,即展開一場精采的籃球友誼賽。
    南華大學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及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不僅締造許多佳績,日前更連續第二年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最高榮譽「巨擘獎」,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也通過雙認證合格,機構更獲評鑑優異之肯定。新生註冊率高達90.43%,畢業生就業率94.32%,雇主滿意度89.17%,深獲各界肯定。


    南華大學今年運動會舉行各項運動賽事及趣味競賽,各系個個都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卯足全勁奪標的同時,也都展現出運動家精神。活動當天,也邀請大林青農蒞臨參與,分享大林在地農特產品,也藉此讓大學生更加認識大林在地特色與文化,同時也增添活動的豐富性。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