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阮欸構書•邸嘉」將於12月26日登場  南華大學文創系成果展結合AR科技 歡迎參觀

「阮欸構書•邸嘉」將於12月26日登場  南華大學文創系成果展結合AR科技 歡迎參觀

【嘉義訊】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109級總整課程成果發表會「阮欸構書‧邸嘉」,將於12月26日至27日於該校中道樓三好廳展出。嘉義市政府推動在地老屋保存再利用10年有成,此次畢業專題以嘉義市老屋創生為主題,師生透過深入訪談成功之老屋再利用案例編輯出版電子書「阮欸故事‧邸嘉」。成果發表將以新書分享會形式舉辦並結合老屋保存再利用的AR擴增實境展,讓參觀展者彷彿置身老屋,並可與虛擬內容物互動,體驗老屋的古今之事。


「阮欸故事‧邸嘉」電子書受訪店家包含有「新華美西裝社」、「吳蹦影像工作室」、「堀川茶事」、「BLAXK Wedding布蕾可絲婚紗」、「老院子1951」、「脆皮dou dou 甜甜圈」、「起風」以及「老洋房1931」等八間老屋。書中內容呈現每一位經營者對老屋保存再利用在歷史文化保護、環境永續、社區經濟發展等方面的看法和其面臨的挑戰及解決之道。與會者在新書發表會中除了能與案例經營者親身交流,還能運用手機操作老屋實境體驗,透過AR科技豐富單一靜態的圖片呈現,讓感官體驗更多元,提升觀賞的層次感。


此次成果發表會學生們將展現整合與深化文創系「數位出版營運」、「藝文活動專案」和「文創商品產銷」等三個模組的專業知識與實務能力,充分體現全球文化內容結合科技應用的發展趨勢,擁有與業界接軌的成果作品。歡迎社會大眾前往參觀,感受嘉義老屋與在地文化之美,也見證產官學與民間在老屋保存再利用共同合作的成果。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