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22
南華大學棒球隊連兩年獲UBL亞軍 凱旋返校獻獎座.

南華大學棒球隊連兩年獲UBL亞軍 凱旋返校獻獎座

【嘉義訊】南華大學棒球隊今年再度闖進UBL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於1月18日對上臺北市立大學,以6:8居亞軍。1月22日由校長林聰明、副校長高俊雄、林辰璋、李坤崇率一級主管及教職員生一同歡喜迎接棒球隊光榮返校,該校駐校董事暨三好體協秘書長覺禹法師也率佛光人出席祝賀,並期許球隊再接再勵,明年帶回冠軍寶座。來自菲律賓的外籍生也為球隊獻唱一起同賀。


  UBL大專棒球聯賽自112年11月22日開打,從預賽、複賽到決賽,歷經兩個月的賽程,南華大學以預賽第1晉級8強,複賽再進一步搶進4強,並在4強戰擊倒頭號種子國立體大,連兩年晉級冠軍戰。冠軍戰臺北市大一度以6:1遙遙領先,而南華大學展現韌性,於六局下藉著安打,一路追回4分,七局下更是把比數追到6比6平手,最終以6:8居亞軍,雖然沒有奪冠,其拚勁及不放棄的精神也讓對手備感壓力。該校為了幫棒球隊加油打氣,四強賽與冠軍賽特別安排交通車號召教職員生驅車北上觀賽,校長林聰明、副校長高俊雄、林辰璋、教職員以及許多佛光人也親臨球場為南華加油。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非常感謝總教練蔡仲南率領教練團辛苦指導棒球隊,也感謝三好體協會長劉招明與秘書長覺禹法師的全力支持,才能成就棒球隊的榮耀。棒球隊成立迄今僅有8年,歷年來屢創佳績,尤其近年在大專盃的表現相當出色,並且連續兩年打進冠軍賽,能獲得亞軍的成績也是相當不容易。透過大專盃棒球賽不僅讓更多人看見南華棒球隊的實力不容小覷,同時也大大提升學校的知名度,尤其是四強賽及冠軍賽皆受到全國觀眾矚目。


  林聰明指出,每位球員的表現都相當值得肯定,球場上難免有失誤,沒有奪冠也不要灰心,只要檢討改進,每一場賽事都能成為球技進步的養分,並期許球隊再接再勵,必能再創佳績。


  三好體協秘書長暨南華大學駐校董事覺禹法師表示,創辦人星雲大師以體育弘法成立三好體協,不僅將三好運動的精神加以宣揚,也培養體育運動人才。南華大學棒球隊不僅重視球技,更重視品德與團隊紀律,具備與眾不同的三好精神。覺禹法師強調,南華棒球隊擁有強大後盾,除了學校之外,還有佛光山、三好體協及佛光山的百萬信眾,勉勵球員們要從賽事中吸取經驗,勝不驕敗不餒,繼續努力精進,以報答星雲大師、師長及所有的支持者,成為星雲大師體育弘法的實踐者。今年再度挺進冠軍賽,顯現南華大學的堅強實力,此次獲得亞軍的光榮歸於每位球員,也期許未來繼續好好發揮,努力朝冠軍目標前進。


  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蔡仲南說,非常感謝佛光山、三好體協及學校給予豐富的資源與支持,讓教練團有很好的發揮空間帶領球隊。每一場比賽大家當然都是想要贏球,但比賽的過程更為重要,未來不只是強化球員的球技,希望在心智上更加成熟,同時也能兼顧課業,繼續為校爭光。


  南華大學棒球隊由隊長邱亭堯代表將亞軍獎盃獻給學校,會後教職員生及佛光人也歡喜與球員合影,紀錄光榮與美好的一刻。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