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南華大學運動會 High翻天
吳清基總校長到場勉勵學子

吳清基總校長到場勉勵學子
【嘉義訊】為實踐三好友善校園,提倡全校運動風氣,以促進師生身心健康,南華大學於1122日舉辦全校運動會,藉此讓學子們展現青春洋溢的活力。活動當天貴賓雲集,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嘉義市教育處蕭奕志處長、救國團嘉義團委會黃國芳主委特地到場祝賀,並表示對該校辦學的肯定與支持,許多位於雲嘉南地區的高中、職校校長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中區協會會長、嘉義區督導長等也蒞臨共襄盛舉,大林鎮黎明土風舞社的媽媽們更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並與南華學生一同進行「百人三好舞」表演,全校師生熱情展技,盛況非凡。


南華大學運動會今年以「三好一生‧活力滿分」為主題,開場是由葉宗和主任秘書率全校教職員進場,各院系所師生也發揮創意、結合服裝造型與道具展現各系特色,相當活潑亮眼,國際學生也身穿各國傳統服飾進場,深受歡迎;象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娃娃一出場即廣受學生歡呼,也為運動會的開幕式增添熱鬧喜慶的氣氛,大會會旗則由民音系腰鼓隊引領進場。南華大學長期以來與在地社區互動頻繁,不僅廣邀社區民眾前來觀賞運動會賽事,為學生加油打氣,更邀請大林鎮黎明土風舞社帶來精彩的土風舞表演,相當受到歡迎。此外,該校為推廣三好運動,特別安排「百人三好舞」讓大家一同感受三好精神,並能將三好落實於生活中。此外,由運動績優學生組成的舞獅隊,更帶來吉祥喜慶的「祥獅獻瑞」,場面歡欣熱鬧。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不僅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也注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希望透過運動會的舉辦讓大家發揮團隊精神、鍛鍊健康體魄,並使校園增添活力的氣氛。林校長指出,該校為培養體育運動人才,103學年度首度獨立招生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包含木球、籃球、網球、動態藝術、民俗體育(武術、舞獅、圍棋)等項目,希望能網羅優秀的運動健將,進而培育為專業國手。林校長說,為提倡全校運動風氣,教職員工也首度組隊參賽,由三位副校長與五位院長領軍參加各項競賽,不僅可藉此凝聚團隊精神,也能促進同仁及師生之間的互動,相當有意義。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吳清基總校長特地蒞臨會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吳總校長指出,南華大學能在少子化的風暴中逆勢成長且提升報到率,足見該校辦學相當卓越。


今年運動會的競賽類別共有創意啦啦舞、田徑賽以及趣味競賽等三大項,各項比賽的報名皆相當踴躍,參賽選手皆磨拳擦掌展現他們的實力,使得決賽競爭相當激烈。創意啦啦舞由結合鼓藝、舞蹈及啦啦隊形式表演的企管系奪得冠軍;精神總錦標由視媒系獲得冠軍;大會總錦標則由獲得最多獎項的旅遊系榮獲「冠軍」,全場歡呼不斷。南華大學運動會熱鬧滾滾,許多畢業校友亦偕同回校共襄盛舉,也讓活動更加圓滿成功。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