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25
南華大學舉辦企業參訪 學習企業的永續共好

南華大學舉辦企業參訪 學習企業的永續共好

【嘉義訊】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於日前辦理企業參訪活動,由副校長兼產職處處長林辰璋帶領學生參觀欣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榮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藉以讓學生透過實地的參訪瞭解職場動態以及不同企業的運作模式。


    林辰璋表示,此次參訪可看見這兩家企業的「堅持」、「創新」與「共好」。企業順應環境市場潮流,持續精進並改變公司經營的策略,同時為社會及環境注入正能量,善盡社會責任,以永續經營為根本,不僅為企業自身的生存,更從ESG的三個面向,共同為地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欣美家具公司董事長蔡啟程設計系畢業後,一邊從事設計工作,一邊在臺灣最大的家具製造商優美家具開貨車、扛家具,26歲時為了完成自己設計製造家具的目標,決心創業,此後數年欣美一路走來秉持著「遇到困難就要面對,並靜下心來思考對策」的理念,將屬於傳統產業的家具公司推向國際,成為臺灣數一數二的家具製造公司。蔡啟程不僅高瞻遠矚掌握公司營運,還非常了解自家公司的產品,對產品的每一個零件都瞭若指掌。蔡啟程鼓勵大學生要有信心,要多累積實務經驗才能接軌就業市場,要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才能一路堅持,而不是只是為了賺錢。


    榮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在環保方面的卓越表現,該公司比其它紙業更注重環保,讓學生深感敬佩。在參觀中,帶領學生深入榮成紙箱的生產流程,讓大家更直觀地感受紙業製造的複雜性之外,也看到榮成在環保方面所做的努力。榮成紙業副總經理林天從指出,紙箱製造雖然是傳統產業,但在榮成並非只是付出勞力,在職場上更重要的是學會「Know-How」。勉勵大學生要把握參加企業參訪的機會,多看多問才能拓展視野。


    欣美家具與榮成紙業都表現出對品質的追求,以及對員工和社會的責任心。在互動中,兩家企業相當樂於回答學生的提問,讓大學生對家具生產及紙箱製造有更全面的認識。經過此次參訪,不僅擴展學生的產業視野,也讓學生對於企業社會責任和環保永續有更深刻的體會。參與活動的學生紛紛表示,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能深入了解不同的產業,藉以拓展自己的知識面之外,也助於未來的職涯規劃。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