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
南華大學柯添裕教官榮獲金舵獎
用「愛的教育」教化學子,深受學生敬重與愛戴

用「愛的教育」教化學子,深受學生敬重與愛戴

【嘉義訊】南華大學柯添裕教官年輕有為,長期投入青少年輔導工作與推動紫錐花反毒活動,以無私有愛的付出輔導學生,其精神可佩,榮獲第13屆「金舵獎」,可謂實至名歸!


  由中華民國觀護協會舉辦的「金舵獎」,係為選拔全國默默從事非行兒童少年輔導、社區處遇及犯罪矯治工作人員,表彰其犧牲奉獻之精神,並進而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全之發展者,該表揚今年邁入第13屆,選拔參選人評選入圍者共有40人,經委員會複審,五大類獎項共評選出22位獲獎人,南華大學柯添裕教官向來秉持著愛心、耐心、同理心教育輔導學生,深受肯定,榮獲「學校輔導類」獎項,並於表揚大會上接受吳副總統頒發金舵獎最高榮譽的獎盃。


  現齡34歲的柯教官,四年前從軍職轉任教官,不僅平時熱心輔導學生,並協助解決青少年叛逆管教的問題,導引迷途學生回歸正途;在學生生活輔導及校園安全維護上亦非常用心,包含推動紫錐花反毒活動、反霸凌、全民國防活動、學生交通安全宣導防護、高關懷學生輔導及學生緊急事故處理…等服務工作,皆有卓越貢獻,和藹可親的柯教官在校園內也深受學生敬重與愛戴。


  柯教官表示,他曾任教於高中與大學,對於高中生與大學生的輔導及管教方式大不同,大學生大部分已成年應具有成年人的獨立意識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因此,他以尊重及理性的態度與學生互動,以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遇有行為偏差的學生則以同理心及鼓勵的方式進行輔導,並給予關懷與寬容,讓學生學習自我接納與肯定,從中找到自我價值並回歸正途。柯教官說,輔導工作是需要長期的投注,並與孩子培養信任、友善關係的,在短時間內,或許看不到任何預期效果的,但只要有心的,有正確的方向,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孩子們也會感受得到,能獲得此殊榮,非常感謝學校與軍訓同仁的支持與鼓勵,以及評委的肯定。


  柯教官對學生的關懷不僅盡心盡力,平時更利用公餘時間進修,以運用所學協助矯治學生的偏差行為,期以建構溫馨和諧的校園情境,營造平等尊重的友善校園,此次榮獲第13屆「金舵獎」,可謂實至名歸!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