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南華大學推廣木球運動
國際木球協會翁明輝總會長對南華場地讚譽有加

國際木球協會翁明輝總會長對南華場地讚譽有加

【嘉義訊】南華大學運動場擁有遼闊的草地,場地平整且維護優良,國際木球總會翁明輝總會長讚許該場地十分適合木球運動,期望未來能與該校合作舉辦全國教職員木球競賽,以推廣木球運動,促進國人身心健康。


  國際木球總會翁明輝總會長率副秘書長林國棟、中華木球協會副理事長張添福、國立體育大學榮譽教授邱金松及金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董燊等一行五人日前蒞南華大學參訪,當天由該校行政副校長林辰璋接待,雙方就木球運動的推動廣泛交換意見,會後參觀校園時,翁明輝總會長對於該校運動場草皮的維護讚譽有加,並表示該場地極為適合進行木球運動。


  翁明輝總會長指出,因有感於打高爾夫球在開銷及時間上皆不夠經濟,故興起自行製作簡單球具,民國79年自行研發此新興運動項目,希望能將男女老少都適合的木球於國內外推廣成一新興運動。翁總會長說,木球動作易學,球具新穎可愛,揮桿擊球,球不會飛起且球門可移動,機動性強,可說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極適合學校及民間推廣;同時也具競賽、休閒、教學與親子活動等功能;一般的公園、草地、泥土地、沙灘、山坡地或室內,均可作為場地。翁總會長認為,南華大學的草地廣闊且草皮維護良好,非常適合木球運動,未來將與該校合作一同推廣木球,並舉辦全國性競賽,將木球推廣為全民運動。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林辰璋表示,為培養體育運動人才,103學年度首度獨立招生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包含木球、籃球、網球、動態藝術、民俗體育(武術、舞獅、圍棋)等項目,今年木球項目共招收三位學生,其中兩位曾參加全國性競賽並獲獎無數,木球運動也是該校目前極力推廣的運動項目之一,因此特別禮聘曾代表我國至海外推廣木球運動的黃清雲教授任教木球、休閒運動等體育課程。林副校長說,學校擁有適合木球運動的場地,為大力推廣有益身心健康的木球運動,除了號召學生籌組木球社團,亦鼓勵教職員利用餘暇時間從事木球運動,以促進身心健康,今年即將登場的全校運動會也特別規劃木球項目,希望全校師生都能藉此更加熟悉木球運動的好處。此外,南華大學更將籌組木球校隊為明(104)3月舉辦的全國大專運動會做好準備,期許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