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2
南華大學資管系「餅下去揪甘心」團隊,勇奪網路行銷獎優等

【嘉義訊】由南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二年級的張喬奕、朱德晟、鄭雅云、謝鎮鴻、歐名偉、何宗容及林煜捷等七位同學組成之「餅下去揪甘心」團隊,在吳梅君老師悉心指導下,於「EC-IC 2014 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脫穎而出,奪下「網路行銷獎」優等獎。

   「EC-IC 2014 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匯集16所大學及674位大學生,從今年3月起至5月在網路上瘋狂拼業績,共同創下接近200萬元的銷售紀錄。此次競賽主題緊扣「愛台灣 揪感心」,團隊取名「餅下去揪甘心」意為「努力拚下去,帶給顧客充滿窩心的感覺」。由於早期柑仔店逐漸消逝,為勾起大家回憶起兒時在柑仔店流連忘返的點滴,產品內容以販售古早味糖果、餅乾為主,希望透過EC-IC平台展現在地生活的特色,用不一樣的方式讓台灣的特色被看見,並透過網拍來愛台灣,更透過教學與實務的結合,讓學生從網拍中學習電子商務課程,印證課程理論。

該團隊組長張喬奕表示,擔任組長一職必須負責規劃網拍賣場的營運管理,包含每週的例行會議進度、行銷活動企劃、團隊討論及溝通,每個環節都要非常瞭解。張同學說,行銷的方式很多元,由實體試吃活動到網路的贈獎活動,都是團間成員間一步一腳印慢慢堆砌出來的堡壘,在此,要感謝吳梅君老師的耐心指導及親朋好友一路上的支持。

負責微電影拍攝、產品物流、活動策劃的謝鎮鴻同學指出,參賽過程中大家透過團隊合作,依據每位組員不同的專長分工,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此次能獲得優等獎,對大家是一種鼓勵與肯定,相當有成就感。林煜捷及歐名偉同學則說,在絞盡腦汁構思如何推廣自有品牌時,過程中雖然也會遇到挫折,但學習到許多不同層面的行銷手法,收穫非常多。

朱德晟與鄭雅云同學認為,獲此獎項歸功於大家的的團結合作,才能將每個人的專長發揮至極致,唯獨上台報告的經驗累積不足,未來勢必要好好磨練上台報告的膽識與技巧。

在財務方面,負責管理財務方面的何宗容同學表示,因為對於數字有興趣,且原本就有記帳的習慣,因此,在計算每天的營業額當中,就可以發現團隊的業績趨勢,藉以能快速且確實地的鎖定產品的目標對象,進而構想出可應對的行銷略策,參加此次競賽不僅讓大家動腦發揮創意,也從中學習許多品牌行銷的手法與策略,可說是獲益良多。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