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3
南華大學生以戲劇展現勇於追夢的精神
「緣劇團」跨系、跨校合作,攜手演出感人肺腑的『歸途』
「緣劇團」跨系、跨校合作,攜手演出感人肺腑的『歸途』

【嘉義訊】南華大學文學系王盈堯同學所籌組的「緣劇團」,創團至今邁入第三年,該劇團第一年以「說愛我,好嗎」青春愛情喜劇造成轟動,廣受各界好評,去(102)年則以古裝戲登場,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聽饗宴,今(103)年再度以現代劇展現劇組的創意與演技,劇情不僅融入年輕人追逐夢想鍥而不捨的精神,也充分展現出親情與友情的珍貴,他們以精湛的演技帶給觀眾歡笑與感動,同時也傳達出親子之間互動與溝通的重要性,相當發人深省。

    「緣劇團」年度大戲『歸途』,是描述一群熱愛戲劇表演的大學生追求夢想的故事,過程中他們歷經種種的困境與挑戰,甚至一度想要放棄,終在親情與友情的支持下,大家重拾圓夢的力量,攜手完成夢想,劇情感人肺腑、賺人熱淚。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與行政副校長林辰璋皆到場為學子加油勉勵,並鼓勵學子應勇於面對挑戰,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歸途』此部作品為文學系學生王盈堯所創作,在「緣劇團」擔任編劇的他,經歷了劇團的三部舞台劇,他表示,這次的劇本就如同自己和團員私底下的生活方式,他們將三年來大家在劇團中的故事與回憶串連起來,透過戲劇的表現把每個角色的特質鮮明化,其實大家就像是在演自己。王同學說,「緣劇團」不只是一個完成許多人夢想的地方,更是熱愛戲劇的夥伴們最佳的表演舞台,最珍貴的就是與大家集體創作、團結合作完成戲劇的感動。

    該劇團於去年11月即開始甄選演員,除了文學系同學也跨系加入視媒系、旅遊系、文創系、幼教系以及會資系等同學,更有跨校的同學參與演出,特別是劇中飾演母親的謝孟心同學是就讀嘉義高工的高二學生,當初看完劇本後,便堅持一定要飾演這個角色,並不辭路途奔波之苦,亦不放棄超齡演出母親的一角,她以精湛的演技、動人的情感,渲染現場觀眾,獲得滿堂彩。

    該劇指導老師王祥穎助理教授指出,『歸途』一劇,從編劇、規劃籌備、排演,甚至美編文宣與網路廣告等宣傳,皆由劇組一手包辦,每位團員皆能從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學習成長,此劇演出後,有不少同學即將畢業,這將成為他們在大學階段為自己寫下的歷史與回憶。王老師也勉勵團員們能將戲劇公演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愛好文學與戲劇的同學們在創作及表演的過程中學習成長。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