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3
南華大學攝影社 教導文雅國小學童拍照
帶領小朋友體驗攝影的樂趣與感動
帶領小朋友體驗攝影的樂趣與感動

【嘉義訊】南華大學成軍五年的「南華好攝」攝影社,日前首度舉辦校外聯展,與大家一起分享鏡頭下的感動,展出期間頗受好評。該社團秉持回饋社區之精神,走出校園深入社區並至文雅國小舉辦「文雅攝影美學營」,用行動展現他們對攝影的熱情以及對社區學童的關懷,此精神深受文雅國小師生讚賞與肯定,也讓小朋友感受到學習攝影的樂趣。

   「南華好攝」社長葉韋成同學利用週末休假時間率17位社員,前往文雅國小舉辦「文雅攝影美學營」,教導國小學童學習攝影,也藉以讓小朋友懂得從生活中發現周遭美麗的事物,培養敏銳的觀察力。此次活動由社長葉韋成主動接洽文雅國小,從企畫案的規劃、籌措經費、帶領社員行前演練到活動執行,其積極嚴謹的態度讓文雅國小黃金木校長表示讚賞與肯定。

    該團隊17位社員除了四位二年級學生,其餘都是一年級大學新鮮人,社員黃信穎同學表示,因為感受到社長的熱情,大家都全力投入活動,也希望能藉此讓小學生對攝影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之外,更可以讓他們從活動中感受攝影的樂趣,進而激發小朋友對攝影的喜愛。黃同學說,很開心有此機會擔任小老師,分享攝影小知識,並將那份攝影的快樂帶給小朋友。

    參與此次活動的國小學童們,在大哥哥和大姊姊們的解說與教導之下,不僅讓他們大開眼界,更體驗到「照相」的樂趣,小朋友們在學習中也拍得不亦樂乎,獲益良多。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