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0
全國最大遊程設計競賽 中區初賽於南華大學登場
冠軍隊將可與業者簽訂「就業意向書」
冠軍隊將可與業者簽訂「就業意向書」

【嘉義訊】歷年高手如雲之『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暨國際觀摩會』今年邁入第三年,本競賽結合產官學三方的資源與能量,期望激發學生遊程創意及開拓就業先機,是各方精英一展身手的年度遊程大賽。『2014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暨國際觀摩會』共計有280支隊伍參賽,來自全國55所大專院校、46所高中職學生,參賽師生人數將超過1500人,堪稱全國最大遊程競賽,力拼遊程界武林盟主的寶座,活動分為北、中、南三區初賽,由各區評選4組優勝隊參加全國總決賽,中區初賽於29日在南華大學盛大登場。

    承辦中區初賽的南華大學非常重視此次活動,該校林聰明校長特別出席開幕典禮為參賽者加油勉勵。林校長表示,該校旅遊系近兩年為因應未來主題深度旅遊的新市場趨勢,致力培育主題旅遊專業人才,並朝向每位學生都能發揮個人專長成為「專項旅遊達人」之願景邁進。因此,旅遊系一直相當鼓勵同學能夠透過田野調查發掘新的旅遊路線,並結合創意發想,設計具有特色的遊程。林校長指出,透過競賽活動可以讓學生將理論運用於實務上,縮短學用落差,同時也非常感謝業界對這個競賽活動的支持,同意與決賽第一名的隊伍簽訂「就業意向書」,為國家社會栽培優秀的旅遊專業人才。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中華電信HiNet旅遊雲、銘傳大學觀光學院、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餐旅群科中心學校共同主辦的『2014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暨國際觀摩會』,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與能量,藉以促進學子提升專業的旅遊規劃能力,作為互相交流觀摩的平台之外,在業界極具盛名的山富旅行社及康福旅行社將與總決賽獲選之大專組第一名簽訂「就業意向書」,以鼓勵與培養旅遊人才;優勝隊伍亦有機會代表台灣赴大陸參加兩岸遊程表演賽。此一最具規模及代表性的競賽,更獲得各駐台單位的重視,今年由六個國家地區組成國際觀摩隊伍參與盛會,分別有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香港旅遊發展局、馬里亞納觀光局、夏威夷航空公司、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

    本賽制第一階段比賽除了提供高額獎金外,參賽隊伍皆可參加第二階段中華電信HiNet旅遊雲網路人氣獎比賽。作品將於6月11日開放網路人氣投票,並於至7月11日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截止投票,活動辦法可參閱中華電信HiNet 旅遊雲官網(http://travel.hinet.net)公佈規則,屆時也歡迎大家一同上網參加票選活動。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