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8
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獲「十二夜」電影捐款補助15萬

【嘉義訊】電影「十二夜」是以收容所流浪狗為主題的紀錄片,電影上映後也掀起一股關心流浪動物的浪潮,有鑒於流浪動物問題普遍存在於社會中,全國各地的大專院校校園更是流浪動物主要棲身地之一,因此,該電影製作團隊特別捐出票房所得2035萬元,捐助給8個動保團體、5位個人中途及17所大專院校動保社團,其中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獲得補助金15萬元,顯示出該志工隊的努力備受肯定。

   「十二夜」這部紀錄片非常用心經營畫面,甚至運用不少用高速攝影機拍攝的慢動作,讓畫面顯得溫馨動人,而導演Raye使用擬人的手法、劇情片的剪接方式,更讓整部片就像是流浪狗們在收容所12天旅程的故事,讓觀眾跟著牠們一起害怕、難過、開心,劇情相當擄獲人心,亦深得民眾支持與響應,該片上映後,反應熱烈,全台票房約有6千萬,在與戲院拆帳後總票房收入為3267萬元;日前該製作團隊特別舉辦「票房捐款記者會」,將扣除營業稅、所得稅後所剩下的2035萬元全數捐給30個動保團體,讓他們得以持續推動「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的觀念,並有足夠的經費為動物們結紮及修繕收容動物們的居住環境,南華大學「狗狗GoGo志工隊」致力推行動保觀念,並且對照顧流浪動物不遺餘力深受肯定,也在其捐贈對象之列。

    該志工隊隊長詹朝凱同學表示,志工隊在校園中除了對流浪動物定時餵食以免於飢餓之外,亦進行結紮、醫療與健康之照顧,同時更透過教育之途徑,給一般同學正確的動保觀念及改善動物與人的關係,努力讓南華大學成為友善動物的模範校園。此外,該校也將動保精神帶到社區與小學,以加強宣導社區民眾的動保觀念並協助社區成立動保志工隊,讓動保以點狀的方式在各地開花結果。詹同學指出,非常感謝「十二夜」製作團隊捐助15萬元,未來除了用於購買飼料與罐頭,讓校園的流浪狗們能過得溫飽之外,亦作為購置相關物品與醫療的費用,以協助校園流浪狗進行結紮手術;添購動物基本用品如項圈、狗籠等,提供流浪動物完善的居住空間。此外,狗狗GoGo志工隊也將走出校園,深入社區推廣正確的動保觀念,營造友善動物的環境,讓人們與流浪動物和平相處,也將動保的種子散播出去,讓台灣變成愛護動物的美麗島嶼。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