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7
南華大學打造「好放鬆、好健康、好舒適」的新三好保健空間
南華大學打造「好放鬆、好健康、好舒適」的新三好保健空間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讓學生、同仁能在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中學習、生活,衛生保健組特別將自然醫學融入衛生保健項目中,並結合「樂活」概念的空間規劃,設置兼具放鬆紓壓、自我保健、疾病診斷以及救傷等功能的環境,以提供師生們擁有一個「好放鬆、好健康、好舒適」全新三好的衛生保健空間,讓師生們都能永保健康。1月6日由該校林聰明校長、行政副校長林辰璋以及學務長謝青龍一同為重新建置的衛保組空間舉行剪綵啟用儀式。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衛生保健組林群智組長為自然醫學研究所及自然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曾任中華國際自然醫學學會理事長,長期推廣自然醫學並倡導「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為落實自然醫學之推廣,特別將自然醫學融入衛生保健項目中,以強化一般學校衛生保健組容易忽略的「自我保健」功能,希望藉由「樂活」概念的空間規劃,提供有別於他校的遠紅外線、芳香療法及音樂療法之設備,使衛生保健之功能不再受限於生病休息、疾病診斷及救傷等功能,讓一般健康的教職員生能在工作或學習之餘,透過自然療法放鬆心情、紓解壓力並學習自我保健之道,同時也響應教育部極力推廣的「健康促進」教育。

    林群智副教授指出,一般校園保健室主要提供師生生病休息、疾病診斷及救傷等功能,為推廣自我保健觀念,特別引入自然醫學的概念,重新打造一個「好放鬆、好健康、好舒適」的三好環境,目前除了規劃男、女單獨隔間休息室、哺乳室、健康檢查區、外傷處理區及診療區等空間,更提供遠紅外線療法、音樂療法以及芳香療法等設備,倡導自然醫學的保健方法,以建構完善的學校醫療防護環境,不僅能為全校師生的健康把關,也可提升教職員生健康諮詢及保健設施的使用率。目前每周二下午皆有駐校醫師提供師生免費的健康諮詢,未來更將設置中醫門診,提供針灸等相關治療,讓師生們擁有完善的醫療設備及環境,以促進大家身心健康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