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南華愛鄰‧大林淨美

林聰明校長率師生走入社區,維護美麗環境

林聰明校長率師生走入社區,維護美麗環境

【嘉義訊】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為回饋鄉里,12月20日由林聰明校長率領,進行「南華愛鄰大林淨美」社區環境清潔活動,大林鎮黃貞瑜鎮長也率公所人員與南華師生們一起挽袖加入社區清掃活動行列,以維護大林鎮的環境,當天平林社區民眾也積極踴躍參與,共同為社區妝扮一個乾淨美麗的面貌,提升社區居住品質,以及維護民眾的健康,同時,也讓大學生以實際行動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

    社區環境的維護是每個人的責任,基於回饋鄉里之理念,南華大學結合服務學習課程發起「南華愛鄰‧大林淨美」清掃活動,除了有服務學習的學生參與,該校林聰明校長更率一、二級主管及教職員,一起掃街、維護社區環境。此次活動名為「南華愛鄰、大林淨美」,不僅展現出南華與在地社區之友好關係,更以「南華愛您、大林真水(台語)」之諧音表明活動宗旨,希望藉以讓社區民眾皆能秉持愛護家園的理念,共同維護社區環境,讓大林鎮的環境更加優質美好。活動當天大林鎮黃貞瑜鎮長、大林鎮代表會主席陳政義及副主席謝明瑞先生、平林里鄭紹宗里長、平林里社區發展協會徐清涼理事長也一同共襄盛舉,鎮公所人員及社區民眾也加入環境清掃陣容,聲勢浩大。清潔活動隊伍共區分14組8條路線,以大林後火車站為中心,沿新興街、運動公園前、大林夜市側邊以及民生路等路段展開。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落實創辦人星雲大師推動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特別藉由這次社區淨化活動讓教職員以身作則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到社區服務進行,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懷,也享受服務的快樂。林校長說,「服務學習」是一門零學分的必修課程,每位學生必須於四年內完成兩學期的服務教育課程才能畢業,「服務」有助於社區,也能「學習」如何幫助他人的技巧,相當有意義,其中也包含愛護校園環境清潔、服務教育課程志工、知能研習等訓練。希望透過此次的社區淨化,讓學子了解到環境清潔的不易,讓他們能從中提升自我的公德心,也培養服務心。

    大林鎮黃貞瑜鎮長指出,長期以來與南華大學互動極為密切,非常感謝學校對社區的服務與付出,未來也將繼續與學校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共同為大林創造更優質的環境。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