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南華學生創業圓夢 盈餘捐出做公益
南華學生創業圓夢 盈餘捐出做公益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鼓勵學子築夢踏實特別舉辦「青年圓夢計畫」,希望能培養學子強化個人專業領域的能力,並善用資源、創造自我價值,進而提升競爭力。由「『啡』喝不可」團隊所經營的「Coffeeology咖啡學」公益咖啡館,開幕迄今屆滿三個月,學子們不僅完成創業夢想,更於12月19日在林聰明校長見證之下,將盈餘捐贈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心。

    南華大學「青年圓夢計畫」經過嚴謹的審核,由「啡喝不可」、「噗通噗通─悸動生命之旅」、「貓‧核:走一場社會議題之旅」以及「青春五人行,圓夢一騎走」等四個團隊脫穎而出,歷經三個月的努力他們完成夢想,並且與大家分享圓夢過程,其中獲得最多評審青睞的「『啡』喝不可」團隊是由電子商務管理學系四年級袁國展同學、生死學系四年級高銘擇同學以及休閒產業經濟學系四年級的蔡菁容同學所組成,歷經三個月的創業、經營,深受師生們的肯定。袁國展同學表示,在圓夢過程中讓他們學習到「創業」與「經營」的艱辛,也非常感謝學校給予他們實現夢想的機會,為了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們主動將咖啡館的盈餘捐出來做公益。在捐贈儀式上,特別邀請林聰明校長見證,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站督導洪珮珊代表受贈。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年輕人不僅要保有夢想,更要努力朝著目標實踐,看到圓夢團隊逐步實踐夢想,又將盈餘捐出做公益感到非常感動,雖然31,839元不是一筆可觀的龐大金額,卻蘊藏團隊每一位成員的慈悲與對社會的關懷心。

    雖然「啡」喝不可計畫團隊有盈餘可以捐做公益,但在圓夢的過程中,並不如預期順利,團隊成員蔡菁容說,一開始大家對整個經營的流程沒那麼熟悉,例如如何送餐?動線如何安排?送餐流程是什麼?如何與工讀生們溝通…等,有非常多瑣碎的工作細節需要注意與協調。在圓夢的過程中,他們學習到許多經營管理層面的課題,在各方面也有所成長,不僅了解到創業的不易,更體會到經營的艱辛。為了圓夢,該團隊成員非常用心學習,並且利用課餘時間去提升專業上的不足,更做了許多的功課,就是為了完成經營咖啡店的目標。他們認真對待當下,認真「做」夢,也築夢踏實,更樂於與大家分享實踐夢想歷程。

    南華大學的青年圓夢計畫不僅給了築夢的學生不一樣的未來,也讓學子們在築夢的旅程中學習、成長,相當具有教育的指標性意義。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