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彰雲嘉學生社團成果聯展
南華大學深獲肯定  榮獲3項「特優獎」
南華大學深獲肯定  榮獲3項「特優獎」

【嘉義訊】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一年一度的學生社團成果聯展,今年由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主辦,該聯盟16校共有59個社團參賽,南華大學績優社團深獲肯定,參與評選的「台灣文化研究社」、「吉他社」、「財務金融學系學會」皆榮獲「特優獎」,服務性社團「華杏社」則獲得「優等獎」,亮眼的表現為嘉義地區大學之冠。

為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每年皆會舉辦「社團成果聯展暨學生才藝競賽活動」,藉此讓聯盟的16校學生社團,透過活動的參與可以互相觀摩交流與學習,藉以增進校際合作,並促進學生社團健全發展。南華大學今年推薦6個社團代表參賽,由「台灣文化研究社」、「吉他社」、「華杏社」及「財務金融學系學會」、「學生會」參加靜態類社團之評選,而「熱舞社」則代表參加動態表演類社團的評選;「台灣文化研究社」向來以愛台灣的心,探索鄉土風俗民情,發揚台灣特色文化為目的,讓同學們藉由不同的方式來探索了解生長的地方,並時常利用課餘時間服務社區、關懷弱勢團體;以培養音樂技藝,陶冶性情的「吉他社」也積極熱衷參與社區服務、關懷鄰近國小學童及育幼院院童,而「財務金融學系學會」則以揭示學生自治精神、促進同學團結為宗旨,經營與管理亦深獲肯定,該校共有3個績優社團脫穎而出,榮獲「特優獎」之佳績。長期推廣急救教育及正確、健康的醫療保健觀念的「華杏社」則獲得優等獎,該校獲得之獎項為嘉義地區大學之冠。獲知得獎瞬間,學生們激動地熱淚盈眶,與幹部們緊緊擁抱分享喜悅。

    南華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林奇憲組長表示,此次獲獎的社團平時無論在校內舉辦活動或是參與社會服務活動,總是不落人後,社團管理經營有術,其文件資料的保存更是有條不紊,成功地促進了社團的蓬勃發展,也為日後學生社團的傳承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林組長指出,學生社團在此次評選中獲獎,對學生不僅是莫大的鼓勵,也能讓他們藉由校際間觀摩拓展視野,相互學習與增廣見聞,並從服務工作中體認服務的內涵,同時也期許各社團能繼續發揮所長帶領學弟妹們發揚光大,將快樂服務的種子從校園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