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南華大學外文系畢業公演 獲熱烈回響
以喜劇「謠言」闡述溝通問題
以喜劇「謠言」闡述溝通問題

【嘉義訊】南華大學第七屆外國語文學系畢業公演日前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登場,此劇改編自作家Neil Simon作品「謠言」(Rumors),為帶給大家不同的視覺感受,該系學生集思廣益重新詮釋,並添加創意為此劇賦予搞笑元素,並以喜劇的表現手法,闡述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問題,讓觀眾從充滿歡笑的戲劇中有所啟發。

南華大學外文系畢業公演「謠言」一劇,是描述發生在紐約副市長Charley Brock夫婦的十周年結婚紀念日,幾對富裕的夫婦前往參加結婚紀念日舞會。然而,當他們抵達會場時,卻發現女主人失蹤,而男主人受槍傷倒臥血泊中,且現場沒有半個僕人。故事主軸環繞在這幾位賓客如何幫副市長夫婦守住這個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方面向警察編謊言來隱瞞這件醜聞,另一方面又在編造謊言以維護自己的利益的過程中,暴露出自己的缺點、醜行。

這部作品闡述著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問題,人類為了自身利益總是各說各話,在溝通的過程中常造成誤解與事端。演出團隊希望藉由「謠言」來表達對現今社會以及人性各種樣貌的省思,雖然此部作品為喜劇,帶給人們無限歡笑,但在歡笑聲的背後意味深長。全劇雖以英文演出,但為了讓現場的阿公、阿嬤也能聽得懂,特別參雜台語以增添趣味性,此外更設置投影機同步播放中文字幕,讓觀賞戲劇的觀眾不必擔心聽不懂,同時也能讓更多人藉由觀賞戲劇學英文。

南華大學外文系林文君同學表示,為了籌備畢業公演的演出,每位同學皆展現四年來所學習的聽、說、讀、寫能力,從讀劇本、添加創意與巧思到戲劇台詞的應對,皆能讓大家學以致用,過程中也成長不少。

表演當天,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國際及兩岸交流處周平處長特別親臨現場觀賞並為演出同學加油打氣,同時也對學生們的表現表示讚許。林聰明校長指出,全球化時代來臨,外語能力已是職場必備條件,更勉勵大家要加強與國際接軌的能力,才能提升就業的競爭力。校長特別撥冗到場觀賞並給予勉勵,不僅讓外文系同學們感到歡喜也對此次的表演更加有信心,精彩的演出獲得觀眾熱烈迴響。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