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南華大學與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簽約
促進兩岸高等教育學術交流、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促進兩岸高等教育學術交流、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嘉義訊】南華大學為推行國際化、提供學生更多的海外學習資源,極力拓展兩岸學術交流,並積極與各國大學簽署結盟合作。本月10日中國大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副校長朱愛瑩率五位教授來台參訪,並與該校進行交流、締約結盟,未來兩校師生可透過短期交流進行教學與研究,促進兩岸學術資源交流與共享。

   大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位於江西省南昌市,是江西省唯一的一所培養職業教育師資之大學,主要培養職教師資、普教師資和應用型專門人才。該校擁有60年歷史,辦學績優,同時也重視國際化發展,因此拓展海外高等教育合作也是該校發展目標與重點,目前已與美、英、芬、丹、巴、德、澳、加、日、韓、匈和台灣地區等二十多所國(境)外高等學校及教育機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簽訂合作協議。此次來台特別與重視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的南華大學進行交流,藉以吸取台灣學校對大學生在品德教育及生命關懷教育方面之教學經驗。

    南華大學與江西科技師範大學近年來兩校互動密切,為促進兩岸學術資源交流與共享,兩校於12月10日正式簽訂合作協議,由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江西科技師範大學朱愛瑩副校長進行簽約,根據學生交換協議書,自協議簽訂之日起,雙方不僅學生可進行短期交流學習;教師方面也可進行短期講學與研究,未來舉辦學術研討會兩校能互邀參與之外,更能共同舉辦,而學術刊物、研究資料或其他學術資源皆能共享,此次的簽約正式開啟兩校嶄新的合作關係。當天,南華大學介紹導覽特色系所之外,更安排綜合座談,共同探討兩岸學校對生命教育、品德教育以及傳統文化教育的課題,南華大學學術副校長慧開法師也特別針對生命教育的教學議題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增進兩岸高等教育在科研、教學上的廣泛合作與交流,該校將針對大陸地區重點學校繼續擴展合作計畫,藉以促進兩岸學術資源交流與共享,希望未來能有更實質的互惠合作計畫,讓兩岸的師資與學生有更多元的交流與學習並拓展國際視野。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