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南華大學教學卓越成果展 12/9展開
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展現卓越教學 培育優秀菁英
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展現卓越教學 培育優秀菁英

【嘉義訊】在全體教職員共同努力之下,南華大學於102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殊榮,六大計畫執行成果優異,皆充分展現出南華大學卓越的教學,該校特別於12月9日至11日三天舉辦「102年度教學卓越成果展」,藉以讓大家更加瞭解該校卓越的教學與執行成果。來自美國馬赫西管理大學的校長Morris也於當日參訪該校,除了進行合作交流,也分享推廣「超覺靜坐」,更對南華大學卓越的教學成果表示肯定與讚許。

    南華大學「102年度教學卓越成果展」是以靜態海報展覽之方式做年度回顧,呈現六大計畫的執行成果。林聰明校長於開幕式上表示,「邁向以宗教人文精神為主,強調公義的優質教學型大學」是該校之定位,過去對於雲嘉南地區的社區服務、輔導高中生生命教育、科學教育、音樂教育及提升國際觀等活動已見成果,能獲教育部肯定並評定為「教學卓越大學」,是追求卓越、邁向國際的新起點,未來除延續既存績效外,也將該計畫六個分項計畫的成果與經驗,分享到社區、高中職校及大學。

    南華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南華希望工程-把每個學生都帶上來」,主要是以「體現教育生命力與自覺力」為主軸,經由生命自覺重建學生信心及充滿希望的未來,並從學生面、教師面、課程面及國際化四大方向執行。在「學生就業力及學習成效」方面,包含開設實習課程、建立曠課預警、學科期中成績與表現預警制度以及強化學生的課業輔導。在「教師教學力與專業力」方面,則建構教師支持系統,全面推動教師教學能力認證和輔導,進而強化教師學用合一的專業知能。同時,更以「成果導向課程」作為學生學習的品質保證機制,持續落實「」型教育,增進主修專長及跨領域能力。此外,該校將於103學年度起開設跨領域就業導向學程,以促進「課程整合力與跨域力」,提升學生的就業力。在「校園陶塑力與國際移動力」方面,該校除了強化全英語課程及加強與國外姊妹校的合作,增強學生的國際移動力,首創一校註冊跨國四校選課制度,並與美國西來大學、Maharishi大學建立2+2雙學位制本學期已辦理25場次英語讀書會、講座、競賽及海外學習培訓。

   重視品德教育的南華大學亦積極協助高中職優質化辦理生命教育講座,今年度場次已超過100場,參與高中生人數高達60,000人次。為持續追求卓越、邁向國際,該校更制訂自我評鑑的持續改善品保機制,在卓越的教學之下,相信該校將能為國家社會培養出更多優秀人才。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