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6
南華視媒系畢業巡迴展 「造來化去」生命書寫
南華視媒系畢業巡迴展 「造來化去」生命書寫
 

2013 -
 

【嘉義訊】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第七屆畢業展正於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精彩呈現,在師生們精心的策劃與佈置下,現場充滿濃郁的藝術氛圍,今年共展出86件高水準的作品,是畢業班同學們四年來學習成果的菁華,展出期間獲得參觀民眾與來賓的讚賞,成就了一場令人目不暇給的藝術饗宴。嘉義場及高雄場的展覽將分別於5月8日及6月1日登場,歡迎藝術界前輩與愛好藝術的民眾前往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己成立十年,擁有優良的創作傳統,今年展覽主題為「造來化去」,係因畢業展作品以「造來畫去」為名,看似隨意「造畫」,卻在無形之中自然地呈現出學生們強烈的個人創意與風格。「造畫」也與「造化」產生連結,誠如南北朝畫家姚最所云:「以天地造化為我師」,意謂著大自然是我師從的對象,而藝術創作不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嗎?本次展覽的發想,是該系老師謝碧娥教授所提出的構思,她表示,因偶然看見同學們在課堂上的隨意塗鴉,進而延伸出來的想法;本次展出的作品,有水墨、彩繪、造形及數位等四種創作媒材,雖說創作方式與媒材各有不同,但每個同學都能展現出自己想法與創意。 
  今年巡迴展首場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登場,開幕當天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特地北上主持,並給予參展同學鼓勵與肯定。彰師大前美術系系主任林玉山教授、臺師大圖文傳播系林素惠教授也連袂出席為展覽加持,為展覽增光良多,林玉山教授除了讚賞作品的水準外,也鼓勵同學們畢業後能繼續以創作為志,不要辜負了一身創作的能量。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倩綺由該校藝術學院葉宗和院長等人陪同觀畫後表示,極為讚賞同學們的藝術創作技巧與理論,為原本較為冷清的板橋435藝文特區增色不少。 
  南華大學藝術學院葉宗和院長表示,該系以「造來化去」為畢業主題,除了展現學生無限的創意外,更多的是潛藏於心靈中的改變、轉化、拼湊、置換等複合形式的當代思維之再現。新形態的興起謂之「造」,舊形態漸漸消散轉向謂之「化」,於是「萬物者各負陰陽造化之機」,可見,「造化」是人類在大自然中對生命的觀照,也是對生活重新思考與改變的本質書寫,足以讓創新變得可見的論述空間,並在時間性的落差自身中組成了一種觀看,而創造出可以另類思考的詩意空間。 
  南華大學視媒系本次畢業展,台北場即將進入尾聲,展期至4月28日,展出期間獲得各界高度的肯定與讚佩,下個月起將巡迴至嘉義場、高雄場,屆時歡迎藝術界好友與民眾能前往觀賞,一起為學子們加油打氣。 
嘉義場:58日至517:南華大學學慧樓 
高雄場:6月1日至6月12日: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至上館

 
2013/04/26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