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8
現代舞后許芳宜 成功經驗談
現代舞后許芳宜 成功經驗談
 

2013 -
勉勵南華學子「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嘉義訊】為讓學生從名人的經驗談中學習成長,吸取寶貴經驗,南華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向大師學習,於4月18日舉辦「典範大師」系列講座,特別邀請素有「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之稱的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蒞校,與學生分享成功的經驗歷程,現場座無虛席,反應相當熱烈。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舉辦名人講座是希望透過專題演講的方式,讓學生從成功人士心歷路程的分享中,瞭解成功背後的艱辛與付出,進而學習成長並成為激勵自己的動力。 
  素有「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之稱的許芳宜舞蹈家,自小生長於民風純樸的宜蘭,自華岡藝校畢業即保送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許芳宜受到現代舞教師羅斯.帕克斯極大的啟發,決定成為一名職業舞者。畢業後以葛蘭姆學校全額獎學金和文建會獎助金赴美。1995年加入瑪莎.葛蘭姆舞團,短短三年間,從實習團員、新舞者、群舞者、獨舞者,躍升為首席舞者,並擔綱演出葛蘭姆重要舞作,廣獲各國舞評讚賞。
  許芳宜說,11歲她開始熱愛舞蹈,19歲上大學的第一堂課,受到羅斯.帕克斯老師的讚賞,並認為她很有潛力成為優秀舞者,因而促使她立志成為一名職業舞者,爾後開始訂立目標,不僅每天督促自己要不斷地學習、更要求自己必須不斷地進步。在學習過程中,師長的每一句訓誡與鼓勵,不僅帶給許芳宜新的啟發,更是讓她向成功邁進的原動力。許芳宜也提到當時隻身前往紐約,語言不通的她,前三個月害怕與人交談,但為了成為一位優秀舞者,終於克服心理障礙跨出與人交談的那一步,也因此讓她體認到,「人可以學習假裝勇敢,並勇於面對、尋找解決事情的方法。」同時,她也鼓勵大家應該心存「正向的意念」,正向的邏輯思考與否將影響下一步選擇的成敗。 
  成為首席舞者的許芳宜,在國際舞台上已建立知名度,但她並不安逸於此,更立下成為世界頂級舞者之心願,希望能與國際知名舞者合作,為此,她更加嚴謹的訓練自己,並讓自己在舞蹈的專業上更加精益求精。而現在的許芳宜,不僅與無數的國際知名舞者合作,更成為世界頂級的現代舞后。 
  許芳宜對於自己在學習歷程中能受到舞蹈界先進的指導與鼓勵,感到相當幸運也充滿感恩之心。她在演說中亦勉勵學子,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要有堅定的目標、實踐的決心,同時也不要忽視身邊的小事,因為一件小事或一句話的啟發,可能改變對生命的態度,甚至成為人生轉淚點。
  南華大學舉辦「典範大師」系列講座,讓許多學生獲益良多,未來將邀請各領域的「典範大師」蒞校分享經驗故事,引領大家一同感受大師級的平凡與特別。

 
2013/04/18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