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6
現代舞后許芳宜 4/18蒞南華開講
現代舞后許芳宜 4/18蒞南華開講
 

2013 -
 

【嘉義訊】為讓學生從名人的經驗談中學習成長,吸取寶貴經驗,南華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向大師學習,特別於4月18日(星期四)上午9點30分在該校雲水居國際會議廳舉辦「典範大師」系列講座,邀請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蒞校演講,將藉著自身的經驗與歷程,動人的肢體舞蹈,帶領聽眾感受其生命態度,歡迎藝術愛好者前往聆賞。 
  從芭蕾舞課程考三分到成為現代舞后,許芳宜選擇自人生的轉捩點出發,並不斷的發現自己與加倍努力,大學畢業後,目標更加堅定,赴美進入瑪莎.葛蘭姆舞團,以亮眼表現獲得「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之稱,在舞團受訓期間,舞蹈對許芳宜來說,是超出表面之全然,學會認真看待自己、看待生命;而進入雲門後,雲門的身體語彙,林懷民的嚴師亦慈父,以及羅曼菲的三個千萬,對許芳宜產生非常關鍵之影響;隨之而來,許多獎項、演出邀約、舞團合作等的肯定,說明許芳宜不僅是個舞蹈者,更是舞藝的傳承者。 
  許芳宜演出的葛蘭姆舞作<<迷宮行>>、<<心靈洞穴>>,雲門的<<水月>>、<<竹夢>>等,以及去年十月份於國家戲劇院的<<生身不息>>,帶給許多人難忘的回憶,她從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來到台灣。誠如其所言,對舞蹈純粹、虔敬的心,不曾改變,對生命認真、執著的態度,也不曾改變。舞蹈,就是她的生命態度。 
  18日上午的典範大師講座,為南華大學本年度「典範大師」系列講座之首場,未來將邀請各領域的「典範大師」蒞校分享經驗故事,帶您一同感受大師級的平凡與特別。

本講座須事先報名,報名網站http://master.nhu.edu.tw
報名後請至本校成均館C324索票,活動當天憑票入場。
聯絡電話: 05-2721001分機2609 黃小姐
 
2013/04/16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