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
南華大學社團「讚」譽有加
南華大學社團「讚」譽有加
 

2013 -
全國評鑑屢屢獲獎,今年榮獲雙特優

【嘉義訊】「10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日前於中興大學登場,共有154所公私立大專校院,283個學生社團評鑑較勁,南華大學「台灣文化研究社」與「吉他社」,雙雙榮獲「特優獎」相當出色,評審讚譽有加。 
  南華大學學生社團多才多藝,不僅積極推廣社區服務,社團管理亦經營有術, 表現皆相當優異,更屢屢獲獎。今年推派的兩社團,亦不望所歸皆奪得特優。以發揚台灣特色文化的「台灣文化研究社」榮獲學術性、學藝性社團類「特優獎」;而陶冶性情,培養音樂技藝的「吉他社」亦獲得體能、康樂性社團類「特優獎」之殊榮,兩社團的優異表現深獲肯定。 
  今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總共有154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參加,包含283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鑑,參與評鑑的社團分為「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四大類,由各校自行選定類別推薦參加,每校至多推薦2個社團參賽,競爭相當激烈,南華大學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台灣文化研究社」向來以愛台灣的心,探索鄉土風俗民情,發揚台灣特色文化為目的,藉由許多方式來探索生長的地方,同時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關懷弱勢團體,如協助外籍配偶、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的孩子們認識台灣文化,使他們能克服學習障礙,增加學習動機,並且也能夠增進對台灣文化的認同感,為台灣文化的保存與傳承盡一份心力。 
  「吉他社」則是以培養音樂技藝,陶冶性情為目的,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促進友誼砥礪,同時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關懷安養院年長者與育幼院院童,不僅讓大家了解生命的價值,產生對長者及生命的尊重,也透過彈唱方式陪伴年長者,讓他們忘卻其苦惱與身體病痛,帶給他們歡樂與陪伴;也協助育幼院的院童,引領院童認識課外資訊,激發院童的創意與獨立思考精神,幫助院童探索自我與肯定自我。
  「台灣文化研究社」、「吉他社」不僅積極推廣社區服務、關懷弱勢團體以及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在社團管理方面亦經營有術,表現皆相當優異,亦能從眾多社團脫穎而出,榮獲雙特優,為本校在102年全國社團評鑑增添光彩,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2013/04/02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