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8
南華宗教所講座 德國民俗療法(Heilpraktiker)的認證與內部邏輯
南華宗教所講座 德國民俗療法(Heilpraktiker)的認證與內部邏輯
 

【嘉義訊】南華大學人文學院宗教學研究所為增進學子國際觀,3月26日上午9:00於該校成均館c313教室舉辦講座,人文學院院長呂凱文老師特別邀請來自德國海德堡大學的Kaja Muller(梅開雅)與Thomas Wang(王志宏)兩位老師,為宗教所催眠治療與宗教應用的同學們演講,針對「德國民俗療法(Heilpraktiker)的認證與內部邏輯」,簡介德國政府對於醫學範疇以外,自然療法等從業人員之認證系統。 
  德國的行醫自由,認為誰都有權救死扶傷、減輕病人的病痛。而德國之所以有此立法認證,其精神沿革源自19世紀中期,約於西元1860~1868年之帝國時代,當時西醫認證系統亦未建立,主政者給予民間醫療的開業條件與管理。 
  Heilpraktiker法自1939年2月17日頒佈,沿用至今,從未修正。德國政府以此為非正規醫學系統的醫療從業人員的基礎認證,包括針炙師、推拿師、瑜伽師、芳療師、催眠師、正念師等自然醫學、傳統療法、能量療法及民俗療法等相關從業人員,取得證照即可得到保險給付認可。 
  聽講的同學們對於講座迴響熱烈,Q&A時間發言熱絡,希望了解認證課程及考試方式,對於德國民情也感到相當興趣,期望經常舉辦類似講座。

 
2013/04/02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