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5
大陸職業教育社至南華取經
大陸職業教育社至南華取經
 

2013 -
共同探討蔬食運動、生態環保及生死教育 

【嘉義訊】來自北京市的中華職業教育社「2013赴台職業教育高級研習班」,24日由該社總幹事陳廣慶領隊,率同來自10個省份的職業教育校院主管共22人到南華大學進行参訪,雙方交流甚歡。 
  中華職業教育社是中國大陸推動職業教育的先驅,創立於1917年,長期以來注重展開職業教育的研究和辦學實踐之貢獻,績效相當卓著,2004年成為聯合國公共訊息部的聯繫之非政府組織(NGO)成員,2010年成為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聯繫的具有諮商地位之非政府組織成員,近期更積極推動兩岸的交流與合作。此次來台參訪,不僅是要汲取台灣高等教育及技職教育的辦學經驗,更是慕南華大學林校長推廣蔬食主張之成效而前來取經。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博士長期推廣蔬食不餘遺力,更積極投入蔬食保建康、永續人類發展活動,2012年獲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會員國頒發「全球永續發展英雄獎」,因此林校長特別在座談中與到訪的貴賓分享推廣全民蔬食的動機與意義,也希望大家一同實踐與推廣,並且要重視我們的生態與環境。林校長表示,「人類的永續存在、發展」議題,已受到全球關注,更是大家不得不面對的重要課題,其他包括環境汙染、地球暖化、重大疾病、少子化衝擊等對人類的存續、影響,也皆在座談中進行討論,希望引起大家共同關心,同時也鼓勵大家倡導每週一蔬食,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訪問團團長陳廣慶代表該團向林聰明校長表示感激敬佩之意,並稱因為林校長的辦學經驗豐富,且對國內外的整體教育現狀、發展趨勢都有極具價值的說明、分享,南華訪問行程是該訪問團收穫最豐碩的一趟。
  在座談會中,亦談到南華大學享譽全國的「生死學」領域,該校學術副校長慧開法師是生死系專任教授,因此在會中特別即席介紹、說明生死學的特色與課程,並鼓勵大陸學生多多來台灣進行學習與交流,同時也提到「生命的永續經營觀」與「臨終關懷」的相關議題,雙方互動相當熱絡,同時也促成彼此間友好的密切關係。

 
2013/03/25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