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2
泰國法身寺與南華大學討論國際交流合作事宜
泰國法身寺與南華大學討論國際交流合作事宜
 

image -

【嘉義訊】3月22日是南華大學創校17週年校慶日,泰國法身寺助理主持率團前來祝賀,並與該校人文學院、宗教學研究所暨巴利學研究中心等單位,討論國際交流合作事宜。
  泰國法身寺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寺院之一,創建四十三年,派下遍布全球二十六國,有一百一十五家別分院,與台灣佛光山寺締結為兄弟寺多年。參訪團隊的一行七人裡,有四位比丘。其中,包括擔任領隊的法身寺助理住持釋祥祿(Phramaha Somkiat )在內,以及釋日威、釋日奘等三位比丘,皆是南傳上座部巴利九級檢定合格的巴利佛教學者;另外一位則是久居台灣擔任台北法身寺分院住持的釋法深比丘。隨行者還有兩位記者,以及一位久居泰國學習巴利佛教聖典的黃侃如居士。
  法身寺此行除參與南華大學校慶外,也將與南華大學人文學院的宗教學研究所、巴利學研究中心等單位洽談未來可能的國際合作交流事宜。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是中南台灣唯一的宗教領域研究所,而巴利學研究中心更是台灣正規大學教育體制下第一個以「巴利學」命名的研究中心,同時也是南華大學佛學研究的特色之一。巴利學,是以巴利佛教聖典為研究重點的學門,也是正念療法或正念舒壓這類當代身心技術的精華所在。深入巴利學術,有助於正念療法的理解。
  此次法身寺來訪,由巴利學研究中心主任兼人文學院院長呂凱文教授接待。本身亦是巴利學專家的呂院長指出,法身寺與南華大學已經合作多年,過去已有幾位相當優秀的泰籍僧侶與在家人就讀該校宗教所,畢業後繼續在華人學術圈與傳播業界工作,成為華泰文化交流的重要人才。
  從今年起,泰國法身寺每年暑期提供台灣地區佛學相關系所在校學生及畢業生國際交流機會,學習泰國佛教文化、教導佛教中文或加強巴利語之翻譯實作,雙方將針對這些合作事宜進行座談。

 
2013/03/22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