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1
南華擴大推動產學合作,促進學校產業共同發展
南華擴大推動產學合作,促進學校產業共同發展
 

2013 -

【嘉義訊】南華大學推動產學合作日前又有新突破,該校於3月21日慶祝創校17年校慶的前夕,舉行「南華大學產學合作廠商聯合簽約儀式」,由林聰明校長親自主持。本次參與合作的企業計有華視、明華園天字團、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華電信、人間電視、嘉義縣建築師公會、富邦證券及南山人壽等35家廠商,當天出席簽約儀式的產、官、學界來賓及該校各相關主管等人員約百餘人,會場氣氛熱鬧溫馨。 
  林聰明校長表示,舉行產學合作廠商聯合簽約儀式彰顯了幾點重要意義,第一,南華大學將可以透過產學交流、教學合作及共同研究開發及其他產學合作等作法,讓南華大學師生更方便與產業進行接軌;第二,南華大學可以透過產學合作幫助合作廠商改善經營管理績效,從而提升廠商的競爭力;第三,透過這樣產學合作的過程,產學還可以合作為南華大學開創新的發展格局;最後,推動各項產學合作計畫,南華學生不僅將有更多學習機會,可從實地中熟悉各種專業技能,幫助學生進行職業試探準備,一旦學生畢業後就可以快速順利進入就業市場,最終達成讓產業、學校、學生共創三贏的結果,當天舉行產業合作廠商聯合簽約儀式對南華大學而言,是一個嶄新的里程碑,未來還希望各簽約廠商及業界繼續給予南華大學支持及鼓勵。 
   林校長在致詞時特別對35家參與產學合作廠商表示衷心感謝,並同時向現場來賓說明南華大學「宗教辦學」宗旨、新近推動獎助學生措施及未來校務發展規劃方向,與會各界來賓對於該校辦學宗旨、新推行措施及未來發展規劃方向等,均給予高度肯定。
  此外,林校長也談到個人過去任職台塑公司的經驗,當時就深深感覺到,國內高等教育與產業需求存有一道很深的鴻溝,後來任職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時,就把產學合作列為該校校務發展的重點項目。任職教育部次長期間,經常出席行政院及相關部會會議,與會各界代表對國內產學合作的問題亦有相同的看法,林校長深感推動產學合作不僅對技職院校有其必要,對於高教體系的學校而言,亦有責任積極堆動產學合作工作。目前教育部在政策上已經把推動產學合作列為各校校務發展評鑑的重點項目,顯示出政府對產學合作的重視。

 
2013/03/21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