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0
南華17週年校慶 3月22日隆重登場
南華17週年校慶 3月22日隆重登場
 

2013 -

【嘉義訊】南華大學創校17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將於3月22日隆重登場,開幕典禮由新任校長林聰明博士主持,該校創辦人星雲大師將特地親臨會場期勉師生,屆時將讓開幕典禮增色不少。全國首創的「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也將在星雲大師的見證之下,進行簽約儀式並正式推動「2+2」或「3+1」雙聯學位。此外,該校亦將與鄰近四所國立大學簽定跨校選課合作,以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可免費跨校選修一門課程。該校今年特別擴大舉辦17週年校慶,並規劃多元的系列活動,歡迎各界人士一同共襄盛舉。 
  由佛光山創辦的南華大學今年邁入第17週年,為邀請各界人士一同參與,特別規劃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同時也邀請鄰近的高中職校學生一起體驗大學校慶活動的熱鬧氛圍。校慶活動當天,首先登場的是享譽全國的「鼓王盃」鼓藝大賽,參賽隊伍來自全國各地的國小學生,將有團體組14隊、個人組19位,進行角逐今年的鼓王榮譽。該校開幕典禮是由校長林聰明主持,創辦人星雲大師也將親臨會場期勉師生。由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所組成的「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將在星雲大師的見證下簽約,將為開幕典禮帶到最高潮。 
  為歡慶創校17週年,該校校友總會理事長王美只,將捐贈一百萬元,作為「提升生命力優質教師」獎金。該校也將於典禮中表揚歷年執行國科會、教育部等專案計畫績優之教師,及傑出優良導師。此外,當天預計有300多位佛光山的信徒,一同參與新建校舍動土奠基典禮、場面壯觀。 
  南華大學校慶系列活動,不僅規劃學生社團以勁歌熱舞展現才藝,更有校園踩街活動,讓大家一賭南華學生的青春魅力與風采。當天亦有結合地方產業的校園美食園遊會,提供多元化的美食饗宴與地方特色小吃。另外,由「聲色合鳴-流行音樂歌唱研習社」舉辦的第17屆校慶盃歌唱大賽,將匯集校園歌唱好手盡情揮灑、展現精湛歌藝。 
此外,校慶期間的體育競賽包含拔河、桌球、排球、網球及籃球等,藝文展覽方面,有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第7屆系展及藝術學院教師美術聯合展覽、以及建築與景觀學系的蓪草藝術展。而各院系所也安排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展演活動,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南華大學自創校以來,已有1萬3千多名校友遍佈海內外及兩岸,傑出者眾,儼然已經成為國家社會的穩定基石與中堅力量,各系所也將於3月23日擴大辦理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歷屆校友、曾任各系所之教師們攜家帶眷返校為母校慶生,且藉由校友回娘家活動來加強校友與母校的情誼與聯繫,進一步關心及參與母校的未來發展;在受邀的校友中,現年102歲的校友趙慕鶴老先生也將專程自高雄返校慶生,趙同學於民國98年6月畢業於該校哲學研究所,畢業時已98歲高齡,實為終身學習之最佳典範,更是該校的最佳代言人。

 
2013/03/20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