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6
南華財金系舉辦研討會
南華財金系舉辦研討會
 

2013 -
探討「大中華投資趨勢與產業新前景」

【嘉義訊】今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於3月16日舉辦「2013財務金融與管理研討會」,匯聚全國各地的財務金融學者與專家,共同探討大中華現今的投資趨勢以及產業的未來前景。此外,還有全國各校的研究生進行論文發表,其中更有來自波蘭、韓國的外籍研究生。此次研討會不僅促進產官學界良好的互動與交流,也使財金系學生從中更加瞭解大環境的財經趨勢與經濟脈動,可說是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財金系舉辦研討會迄今已行之有年,研討會廣受學界關注且頗有成果。昨(16日)舉辦的研討會由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主持開幕式,財金系賴丞坡主任特別邀請梁芳春商行股份有限公司梁鴻輝董事長與富邦投顧曾健銓協理,以「大中華投資趨勢與產業新前景」為主題進行論壇。 
  曾協理表示,大中華區(包含台灣、大陸及香港)已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區塊,尤其大陸在「十二五計劃」後,帶動內需消費市場呈現高度成長,且未來潛力驚人;而梁董事長指出除了一般民生用品外,大陸精品店的成長力道,不容忽視;論壇中亦提及台灣企業在大中華區之利基,尤其是雲端及信息商機;此外,與會貴賓亦提及美國頁岩氣(Shale Gas)之發現對全球能源及經濟之影響。 
該研討會除實務性論壇外,更邀請了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逢甲大學、佛光大學、真理大學以及南台科技大學等學者專家,分別進行學術論文發表。會中還有來自全國各校的研究生,針對財務金融相關議題發表論文,包含公司理財、一般管理、投資理財、金融市場、會計議題與金融創新等主題,其中更有波蘭、韓國的外籍研究生也一同參與發表。
  南華大學財金系主任賴丞坡教授表示,此次研討會是以企業倫理與關懷社會之特質為特色,以實現學術研究與教學實務「學用合一」之目標,讓產官學界有密切的良好互動與交流。相信在國內外各所學校的參與研討之下,將對於金融投資與管理制度之研議及發展工作,更具實益。同時也可讓與會者分享國內外商管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

 
2013/03/16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