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8
西來大學董事參訪南華大學
西來大學董事參訪南華大學
 

2013 -
兩校將極力推動2+2雙學位

【嘉義訊】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辦的美國西來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大學董事會成員七日至南華大學參訪,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學術副校長慧開法師以及行政副校長林辰璋特別親自接待。當天除了以座談會方式進行互動交流,國際處處長周平更帶領他們參觀特色系所的教學設備,其中民音系通藝堂的仿古樂器,讓貴賓們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來自美國的西來大學董事,由該校校長室助理妙弘法師領隊,董事會成員有德州市議會議長Cecil Wills、全球網際網路公司企業法律師Matthew Stitzer、美國華爾街財經顧問暨美國農業部人道救援資金顧問Roger Frank、CNN法律顧問Mr.Jonathan Strum,美國德州環境保護署綠化顧問Darlene Lanham、柏克萊大學桂冠教授Lewis Lancaser與西來大學學務長Vanessa Karam等。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南華與西來大學皆由星雲大師創辦,同時也是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的成員,兩校關係極為密切。希望能進一步在交換學生、師資研習,以及兩校相互承認學分方面,建立更完善的機制,並推動2+2雙學位計畫,讓南華的學生在台灣唸二年,再出國到西來大學唸二年,讓學生不僅能在大學四年內有機會出國留學,更能擁有二個學校的文憑。西來大學董事們皆樂觀其成,並將安排西來大學的學生來到南華就讀。 
  學術副校長慧開法師特別在座談中介紹生死系,也強調該校重視學生人格的提升以及生命教育的推動。西來大學董事Roger Frank覺得生死系的課程相當特別,他認為能公開討論死亡是一件很勇敢的事。同時也認為生死學的課題及推動生命教育相當有意義。 
  為讓西來大學董事更瞭解南華,國際處周平處長即帶領貴賓參訪民族音樂系及傳播系等特色系所的教學設備。當天民音系特別安排精彩的中國宮廷樂舞表演及流傳至朝鮮的四物鼓樂,學生們精湛的演出,讓貴賓們讚嘆不已。現場擺設的表演樂器,皆是稀有難得一見的仿古樂器,更是讓貴賓大開眼界。此外,也參觀了傳播系的攝影棚,讓他們進一步瞭解傳播系學生製播新聞與節目的設備與環境。
  西來大學董事們此行來到南華大學參訪,不僅增進兩校的互動與合作,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上,亦相當有收獲。

 
2013/03/08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