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7
南華提供海外學習獎助
南華提供海外學習獎助
 


培養學子國際移動能力

【嘉義訊】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公佈後,各大學皆祭出高額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就讀,素有公益大學之稱的南華,除了提供獎學金之外,更推出學雜費全免及海外學習獎助方案,希望在獎勵優秀學子的同時,也能培養學生國際觀,並具備國際移動能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身處全球競爭的時代,國家需要具有國際觀的現代青年,因此該校特別重視學生的國際化程度。為了提升學子的外語能力,不僅開設相關課程、研習營,更規劃多元化的海外學習獎勵方案,讓學生可深入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以拓展視野。林校長說,今年學測成績達30級分以上即享有海外學習獎助金5萬元,50級分以上獲10萬元,60級分以上則獎助30萬元。 
  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處長周平指出,讓學生到海外學習不是出國遊玩,而是要提升學生的專業知能,並加值專業能力。周處長說,大部分的學生對英文的學習會有恐懼或心理障礙,要讓學生輕鬆學習外語,就要提供實地的英語環境,因此透過海外學習的方式,將可快速提升學生外語溝通能力。
  南華大學針對新生規劃了三種海外學習方案,一是「個別行動方案」,學生可自行選擇及規劃要去學習與遊學的地點,其二為「團體行動方案」,由學校組成遊學旅行團,其三則為修習海外學習課程。學生參加海外學習前,校內皆會舉辦相關的課程、研習營,讓學生具備海外學習的知識與能力,同時也會協助安排海外課程與活動。由於南華大學擁有遍及世界五大洲佛光山道場的資源,新生如參與海外到場志工服務訓練,將可享有食宿優惠,甚至免費。 
  除此之外,由南華大學與佛光大學、美國西來大學,以及澳洲南天大學所結盟的「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將推動一校註冊、四校選課方案,未來將開放跨校選課、遠距教學課程,並且以四校共同交換學生之方式,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其修習的學分皆可共同承認之外,學生也不需額外支付學費。林校長表示,未來更將與西來大學推動2+2或3+1雙學位方案,讓南華的學生在台灣念兩年,再到美國西來大學念兩年;或是在南華唸三年再到西來大學唸一年,畢業後即可獲得兩校文憑,讓學生一樣在四年的時間內,得到加乘的專業能力與競爭力。
  林校長說,對於在學的舊生也提供優渥的海外學習獎勵補助,每位學生皆可依照英語檢測之等級申請不等的獎助金,同時也規劃了多元的海外學習方案與課程,希望未來南華的學生都能成為具備國際移動能力的國際人才。

 
2013/02/27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