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2
南華推出百萬獎學金、免學雜費及海外學習獎助
南華推出百萬獎學金、免學雜費及海外學習獎助
 

2013 -

【嘉義訊】為南華大學教學卓越深獲肯定,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之補助。為吸引優秀學生就讀,不僅提供學雜費全免及百萬獎學金,更推出海外學習獎勵補助最高30萬元。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獎勵成績優異的新生及關懷照顧弱勢家庭學生,特別推出「獎優扶弱」獎學金制度,讓家長可減輕經濟負擔,讓學子安心就讀。此外,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競爭力,亦極力鼓勵學生至海外交流學習。同時,也依照新生入學考試成績規劃不同的海外遊學獎勵補助措施。 
  針對今年大學甄選入學的新生獎助措施,林校長說,凡學測成績達50-59級分者,學雜費全免,另有10萬元的海外學習補助。60-64級分,除了免學雜費,還可獲得海外學習補助30萬元,同時再加碼獎學金30萬元,65-69級分加碼50萬,70-75級分則加碼至100萬元。 
  此外,南華大學不但不漲學雜費,更推出學雜費減免優惠,學測成績達35-39級分即享有學雜費減免1.5萬之優惠,40-49級分則為國立收費並另有5萬元的海外遊學補助。在扶弱方面,低收入戶學生學雜費及住宿費全免;中低收入戶則依國立大學收費,並將給予工讀助學金。弱勢學生如有符合獎優標準,即可再晉級獲得獎優之獎助。
  林校長指出,南華除了推出獎優扶弱方案爭取新生之外,對於在學的舊生也提供優渥的海外學習獎勵補助,每位學生皆可依照英語檢測之等級申請不等的獎助金,獎勵最高可獲得30萬元。校方希望能藉此鼓勵學子提升外語能力,並培養國際移動能力,至海外學習,體驗異國文化、拓展國際視野。未來,南華學生至海外學習人人皆有機會。

 

2013 -

2013 -

 
2013/02/22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