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31
萬國戲院懷舊照片展,邀您探索大林老印象
萬國戲院懷舊照片展,邀您探索大林老印象
 

2013 -
南華研究生參與規劃與佈展,2月4日起溫馨豋場 
 

【嘉義訊】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萬國戲院,充滿著大林人共同的青春的回憶,沉寂二十多年的戲院,去年底重新點燈,喚起了社區鄉親對萬國戲院的懷舊之情。就讀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環境藝術碩士班的江明赫同學,熱心積極結合社區民眾,共同強化現有的閒置空間的,並將於2月4日起展開為期十四天的「大林過去、現在、未來老照片展」。歡迎鄉親朋友及文化工作者前往參觀,再度體驗萬國戲院溫暖的感動。
  五、六○年代,大林曾經因為雪香亭大酒家以及萬國戲院等娛樂事業的起飛而呈現一片歌舞昇平、聲色繁華的榮景。隨著點影產業的沒落,萬國戲院沉寂二十多年。如今整修後,老舊的建築被賦予了新生命,不僅每個周末都會放映電影,也開始對外蒐集老照片,陸續收到鄉親們提供的泛黃舊照片,斯人、斯土、斯景,莫不觸動人心底深觸的感動。對地方民眾而言,那是記憶的源流,也是情感重建之處。因此,在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環境藝術碩士班的江明赫同學的積極推動下,將與社區共同舉辦「大林過去、現在、未來老照片展」預計展出七十四幅照片。
  此次的展覽是由江明赫結合社區熱心人士共同推動,同時也與就讀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環境藝術碩士班同學蔡紀謙、楊佳駿、林佑展等人,鼎力協助佈展。江明赫說,透過影像的展示,參觀者將可從中發現大林過去的風華、現在的進步,以及未來的發展。
  此次展覽,除了有在地鄉親朋友的鼎力支持與鼓勵,更獲得文化部的補助,相信萬國戲院的輝煌榮景將再度重現,並能開啟大林記憶的時光膠囊。同時也希望未來能透過相關藝文活動的舉辦,凝結鄉親民眾的心力,回饋社區、服務鄉里,使老地方活化,並共同探討地方的永續價值及未來方向。
  「大林過去、現在、未來老照片展」,將於2月4日隆重豋場,歡迎鄉親朋友踴躍參觀,ㄧ起回顧當年的光景。

 
2013/02/03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