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
高中學生參訪南華 獲益良多
高中學生參訪南華 獲益良多
 

20130123 -
科技學院以多元化的實作體驗,讓高中生滿載而歸 
 

【嘉義訊】本月22日揚子中學林廷智老師及林宛柔老師,帶領32位學生至南華大學科技學院參訪交流,南華大學特別規劃一系列的體驗課程,讓高中生可以透過參訪活動體驗大學生活,並能從中找出未來的學習志願與方向。 
  南華大學為讓來訪的高中生有個難忘的大學初體驗,科技學院特別結合院內各系所的特色課程舉辦體驗營,包含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電子商務管理學系,以及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等。其中受學生歡迎的「Apple之App科學體驗」是由資管系邱宏彬老師及電商系陳世興老師,介紹APP程式的設計與運用,並讓同學透過使用最夯的POCO相機與POCO美人相機功能,認識APP程式設計的創意、實用與樂趣。資工系的廖怡欽主任、柳茂林老師以及吳建民老師,則以電路板的設計與操作,讓揚子高中的同學利用音樂IC配合電路及七彩LED燈,動手實做完成七彩音樂盒,同時可讓學生瞭解、體驗科學園區工程師研發設計的工作。 
  向來以「本於自然,用於健康」為訴求的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特別請葉月嬌主任,教導高中同學製作天然手工皂,體驗產品研發的樂趣。揚子中學二年級林甫謙同學表示,第一次體驗製作手工皂很有趣,還可以發揮創意做出自己喜歡的圖案,很有成就感。楊佩璇同學說,此次的參訪不僅認識許多日新月異的科技,加上能動手體驗製作覺得很新鮮,同時也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科技學院院長吳光閔表示,科技學院課程皆是符合現今科技發展趨勢所規劃,以培養具有專業能力及軟實力的科技人才為目標。一般高中生對於科技產業或相關課程未必瞭解,因此,特別規劃一系列的體驗活動,讓高中生對科技學院內的各系所的教學有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讓他們瞭解大學畢業後未來的出路與前景,以促進他們現在對自己的生涯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志願與方向。

 
2013/01/23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