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7
南華生技產品夯 本於自然用於健康
南華生技產品夯 本於自然用於健康
 

20130107 -
自然農場有機蔬果大豐收
 

【嘉義訊】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1月7日舉辦實習產品成果發表會,與全校師生分享學習成果。該系以「本於自然,用於健康」為訴求,透過天然物的萃取結合生技技術的應用,研發布丁、冰淇淋、養生茶包、茶粕手工皂、環保抗菌洗潔精、檜木精油沐浴乳…等多元化的實用產品之外,尚有療癒花園創藝小品、組織培養小藝品,於自然農場所栽種的有機蔬果亦大豐收。 
  南華大學生技系是該校特色系所之一,主要培養兼具自然生物科技與產業管理的跨領域專業人才。為考量現今社會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在課程規劃方面,著重於生物技術相關知識及基礎訓練,並實際應用到醫學、生技與化妝保養品等產品的開發及本土天然物萃取與純化的醫學與生技應用上,讓學生透過產品研發能學以致用。 
  這次的成果發表不同以往的專題實作,除了展示銷售師生共同研發的天然生技產品之外,亦有銷售學生親自栽種、採收的農作物,產品多元化相當受歡迎。許偉庭助理教授所指導研發的「天然植萃潔淨系列」產品,有阿里山檜木精油沐浴乳、天然柑橘萬用洗潔精、義大利臘菊潔膚皂以及阿嬤的茶粕古早皂等產品,皆是結合在地農特產品所研發。除了訴求天然環保之外,亦為全植物性原料製造,富含滋養潤配方、中性溫和不刺激,同時更具有抗菌效果,產品相當受歡迎。許偉庭老師特別指出,天然柑橘萬用洗潔精,是運用新鮮柑橘萃取,低起泡、並且好沖不殘留,因此,無論是洗滌蔬果、碗盤或是嬰兒用奶瓶,皆能輕鬆洗淨及殺菌。另外,由生技系主任葉月嬌副教授所指導的造型手工皂亦頗受好評,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造型還有玫瑰花造型,購買的同學皆說自用送人兩相宜。
  葉月嬌主任表示,生技系研發之產品是以「本於自然,用於健康」為訴求,多年來已研發不少產品,未來將從各種產品中選出最具代表性與極具特色的產品,組合包裝為精緻禮盒,不僅能成為學校對外交流的紀念品,亦能藉此推廣生技系的研發技術。同時,也將與業界進行密切的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平台,提升競爭力,以達到學用合一的最大效益。

 
2013/01/07imag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