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8
三好達人 成就職場

南華大學校園徵才再創84.29%媒合率

南華大學校園徵才再創84.29%媒合率

【嘉義訊】重視學生就業力及專業態度的南華大學為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與職場接軌,每年在畢業季前皆會舉辦「校園徵才活動」,提供應屆畢業生與企業間的媒合管道之外,也讓其他學生瞭解不同產業的職場趨勢,以提早訂定職涯規劃。該校於5月5日舉辦「三好達人,成就職場-2020校園徵才活動」,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企業共襄盛舉,現場提供256個職缺,媒合率84.29%,比較前兩年媒合率107年83.12%、108年84.20%均明顯提升,108年就業率高達94.66%,顯示南華大學對學生就業輔導的成效極佳。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本次活動因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考量避免大型活動群聚感染之風險,並兼顧廠商徵才及應屆畢業生求職之需求,採取小規模形式辦理,共有16家廠商參與,提供256個職缺,分別安排在學慧樓及學海堂兩個場地,避免人潮過度集中,廠商入校必須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並填寫健康聲明書,參與面試學生也皆戴口罩,防疫工作不馬虎。
  林校長指出,南華大學目前與382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協定,更與超過563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機會,根據調查顯示,就業率達95%,雇主滿意度達89%,也是企業最愛的大學。
  本次參與徵才活動包含有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鈺通大飯店、寬悅花園酒店、萬安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佑宇興業有限公司)、網龍網路公司、中國人壽、元大證券、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世新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英屬維京群島商未來趣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MeMe直播)、大東海文教機構、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高點教育出版集團及三民輔考資訊有限公司等16家廠商進駐會場招募人才。網龍網絡有限公司及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表示,很榮幸第一次到南華大學徵才,在美麗的校園裡臥虎藏龍,尤其是在殯葬產業領域的人才更是出色,非常感謝校方為社會培育無數的優秀人才,讓企業降低培訓人才的成本及時間。
  首度參展的網龍網絡有限公司與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等兩家企業,皆表示將與南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訂,並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機會。網龍網絡公司更將與該校合作開設企業就業學程,包含AI與VR、大數據技術、遊戲計及動漫製作技術等為主軸的課程,創新教學策略,造就現代化網絡專業人才,並且參與此學程的學生將優先獲得公司的晉用;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也將提供具管理、設計及生命禮儀等專才學生實習就業的機會,期盼學生能發揮長才,創造自己人生的舞台一展長才,貢獻社會。
  林聰明校長在兼任產職處處長的林辰璋副校長陪同下蒞臨會場,除了歡迎及感謝參與徵才的廠商,同時也勉勵參加活動的同學們應把握機會積極與企業互動交流,藉以暸解產業需求,對未來就業將會有很大的幫助,也期許應屆畢業生在都能順利找到合宜的工作,發揮所長、學以致用。
  當天,除了應屆畢業生現場求職、面試,各年級學生也相當積極參與,並前來瞭解不同產業的職場趨勢。生死系殯葬組一年級的楊同學及羅同學不僅藉此機會認識各行各業的職場趨勢,也特別與萬安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五湖園生命智慧園區廠商面談,讓自已更加瞭解未來職場的挑戰,及早做好職涯規劃,以充實自己的不足,強化專業能力,提升競爭力。同學們對於學校舉辦許多職涯規劃系列活動,並提供相關職涯輔導,不僅能提升就業競爭力也能激發創業潛力,可說是獲益良多。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