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8
【總務處公告】秋行軍蟲防疫宣導-為防止疫情擴散,請教職員生協助通報
【總務處公告】秋行軍蟲防疫宣導-為防止疫情擴散,請教職員生協助通報
 
一、配合政府全民防疫工作,請各單位檢視辦公室內外自行種植的植物,發揮人人都是防治小尖兵的精神;如有發現秋行軍蟲,請立即拍照,上傳至下圖或附件中農委會的APPQRcode,並同時向總務處通報,通報窗口:環安組 葉定衡(分機1341)
二、為避免秋行軍蟲疫情擴散,防疫措施重點:
  1. 目前全國已多處發現確認與疑似蟲體通報案例,該縣市列入1級關注:苗栗通霄、宜蘭頭城、嘉義義竹、嘉義六腳、宜蘭大同、臺東鹿野、彰化芬園、雲林四湖、宜蘭員山、雲林水林,其他地區應加緊防範疫情。
  2. 此蟲剛傳入國內,目前7至10天內為重要之防治期,有機會予以殲滅,主要會傷害台灣40%的作物,其中又以玉米、水稻、高粱為最重要,若發現類似的蟲害可以用農委會的App「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
  3. 校園防治重點為以下4步驟:
      巡查」:每天早晚巡查校園植栽。
      「辨識」:依據農委會提供的圖示,辨識秋行軍蟲頭部黃色倒Y紋路、每蟲節具4斑點的特徵。
      「通報」:下載「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傳送疑似照片。
      「處置」:一旦確定為秋行軍蟲體,請立即通知防檢局專線:0800-039-131協助處理。

三、檢附秋行軍蟲防治相關宣導如附件,影片詳: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gq2AZnxOroIVpW29oyVf-pdy2HTns_4z/view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