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3
105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培育珍珠學生方案計畫申請
一顆毫不起眼的沙粒,潛在暗無天日的海底蚌殼中,經歷多年的礪煉,竟能脫胎換骨,成為光彩絢麗的珍珠。珍珠的傳奇故事正是珍珠培育方案的基本精神。故本計畫核心理念為以生命帶動生命,培養珍珠種子學員扶持弱勢學生,並協助學生在過程中製造成功經驗,以期達到成長目的。
      本計劃標的對象為本校經濟(家境)弱勢學生、特殊教育(資源教室)學生、外籍學生等,及有意願努力突破困境的優秀學生。計畫內容以規劃學習計畫、生涯發展、社會服務、藝術展演等方式進行,如帶領學生規劃學習活動、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輔導證照考試、出國留學指導、參與校外各項比賽、組成讀書會、志願服務參與等各項培育學生生命力的活動皆屬之。
        計畫目標為協助學生於學習中產生反思,發揮創造行動力及關懷力,並開啟自覺與成長,發展出卓著功效及生涯未來展望,引導其發展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個體,同時培育並引領學生發展出自我規劃及生涯目標,開拓其視野,體現生命、創造未來卓越目標。
計畫對象:本校專、兼任教師,職員。
計畫期程:自105
年04
月至105
年10月止。
申請方式:
  (一)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05年03月24日止。
  (二) 申請者應於前款規定期限內提送計畫申請書一份及電子檔送至學生輔導中心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