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9
a108-75綠能獎學金(109.1.17前自行申請)

沃旭能源為在臺推動離岸風電,在其供應鏈在地化計畫中承諾提供綠能獎學金(Green Energy Scholarship Program, GESP),每年將提供八個名額給予台灣本地或教育部認可的外國大專院校就學中華民國籍大專院校學生申請,在他們未來成為離岸風電領域專家之路給予最實際的支持。獎學金計畫以一年舉行一次為原則,並至少持續四年(自民國108年起至民國111年止)。

依據不同的學歷,獎學金的核發金額標準如下:

  •  博士生每名為新台幣 350,000 元
  •  碩士生每名為新台幣300,000 元
  •  大學生每名為新台幣 250,000 元

每位申請者限領一次,在獲獎學生所提出的研究計畫中,經評審評定最傑出者將額外獲得新台幣50,000元,以資助其研究。

每年獎學金申請者所就讀的科系/領域以及其獲獎名額規定如下:

  • 理工科(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頒發四位
  • 環境相關研究領域頒發兩位
  • 社會科學領域頒發兩位

申請者須於沃旭能源臺灣網站(www.orsted.tw)線上提出申請且一併繳交長度約 500 字 上下以「如何離岸風電在台灣實踐能源轉型以及我在這之中的角色。」為題 之英文論 文 ,網站中也會清楚列出相關的申請資格(包含英文能力與平均成績等)。丹麥外交部駐臺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將協助管理線上申請程序,同時初步篩選與分類獎學金候選人。

沃旭綠能獎學金歷屆獲獎者也會受邀參與沃旭綠能校友會,提供一個外部人脈網絡平台,鼓勵歷屆同校或不同校獲獎者間相互交流與討論目前熱門議題,更以社會責任的前提下發展出相關行動計畫,以因應離岸風電產業面、環境面及經濟面所帶來的挑戰。沃旭能源每年至少會舉行一次綠能校友會。

其中四名將保留給彰化縣民或於其他縣市就學中的彰化縣民,而四名中的兩名更將優先頒發給彰化縣漁民的後代。若無足夠符合前述資格與申請條件的申請者,名額將開放給所有申請者。

綠能獎學金相關資訊將公告在沃旭能源的官網,供申請者參考。其中,為確證篩選過程的品質及透明,沃旭能源將會與丹麥外交部駐臺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及一位來自大學或是離岸風電企業的專家合作,組成一個審查小組來審閱所有申請文件。
轉至https://orsted.tw/zh/Orsted-in-Taiwan/Education-training-and-R-D/Green-Energy-Scholarship-Programme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