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6
發揮正面力量 激發學生潛能

南華大學邀請偶像演員宋偉恩演講

南華大學邀請偶像演員宋偉恩演講
【嘉義訊】南華大學通識中心為充實學生學習領域,拓展學生敘事能力,近年在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支持下,不定期邀請知名製作人或知名演員舉辦工作坊或講座,此次特別於日前邀請新生代偶像演員宋偉恩蒞校演講,與大學生分享生命歷程與生活經驗。
        宋偉恩從懵懂的少年加入經紀公司後,公司不斷培訓肢體表演,2015年參與三立電視台《料理高校生》偶像劇演出,正式進入演藝圈。2016年參與三立電視台《飛魚高校生》偶像劇,飾演學生反派而打開知名度。並於2018年以TVBS電視劇《翻牆的記憶》叛逆的高中生一角,入圍第53屆金鐘獎入圍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近年陸續接演三立電視台及網路媒體之戲劇,近期更將跨界舞台劇,參與由李國修大師編劇,亮棠文創製作的舞台劇《莎姆雷特》。
        宋偉恩於講座分享時提到,入圍第53屆金鐘獎入圍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後,並沒有為他帶來好運,反而是好幾個月完全沒有工作,讓他生計上一籌莫展,無奈之下,只好暫時先找一份uber eat外送員工作,在沒有片約時就送外送,曾經拍完戲,就馬上接著去送uber eat。在這段期間,讓他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們,並懂得透過對於「人」的觀察,學習如何揣摩扮演的不同角色,以化為學習戲劇的養分。終於在2019年接演Line TV 網路劇《HIStory3-那一天》初嘗走紅的滋味,2019年對他說是很特別的一年,第一次搭機、第一次出國,並能因為自己是藝人的身分,而正面的影響著他人。
曾歷經事業低潮的宋偉恩,鼓勵學生有夢就去追,學習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多多充實自己,這些都將是在戲劇演出中可以好好運用重要的基石。戲劇的世界是寬廣無邊際,唯有透過自身的努力,才可以運用肢體去敘述故事,也期盼學生成為「會說故事的人」。
在精采的演講中,宋偉恩與現場的學生進行Q&A的互動,也讓同學分享今日聽完演講的心得,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動中,現場的氣氛既歡樂又溫馨,宋偉恩對於學生的鼓勵與回饋相信也會深深地烙印在在與會同學的心中,並在心中萌芽,在未來可以勇於表達與敘述,不論是用什麼方式,都期許大家能成為別人心中溫暖的契機。學生分享此次講座的反思時說,他在宋偉恩的分享中,激發起重拾自己的初衷,並下定決心朝著自己所嚮往的方向前行,無論前方有多少的荊棘,也會更努力地往前行。
該校通識中心辦理「戲劇與人生」系列活動走過第三個年頭,從「零界線」、「表演X生活」到今年的「我們的故事,未完」,都希望能透過每一個生命故事的激盪,激發出學生更多的敘事潛力與能量。
Go Back